“阿娘,你看,太陽馬上就要升起來了。”

    清晨,九林布疾山的山頂上,櫻花洞前,一個十五六歲模樣的丫頭坐在櫻花樹下的石凳上,依偎在阿娘的懷裏,手指著太陽升起的方向,眼睛一眨不眨的眺望著。

    一隻的金絲雲雀停靠在她的肩膀上,沿著她的視線,也靜靜的向著那一片朝暉望去……

    “是啊,你阿爹馬上就要回來了。”

    女子慈愛的摸了摸丫頭的頭,幾片櫻花花瓣飄落下來,飄飄然落在丫頭的頭頂,女子幫她摘掉花瓣,整理了一下她的發絲,麵上露出和藹的笑容。

    她隨即轉頭凝視遠方,等待著他的歸來。

    雲層迷漫,煙霧繚繞,漸漸破曉,有了一絲絲光亮,放眼望去,遠處朦朦朧朧如隔輕紗,仿佛這世間,萬俱寂,一切都靜了下來。

    突然,一聲鷹唳劃破長空的寂靜,雲層中的煙霧仿佛被驚嚇到,知趣的漸漸散開。

    “阿爹回來了!”

    丫頭興奮的從阿娘的懷裏跳起來,望著那雄鷹歸來的方向高高舉起雙手。

    金絲雲雀從她肩膀上一躍而起,拍打著翅膀,跟著她一起歡呼雀躍著。

    雄鷹從雲層中現身,平張的雙翼掌握著方向,橫破長空,機警的圓眼望向母女的方向,又是一聲鷹唳,如箭一般的飛過來。

    雄鷹抖羽落地間,那清晨的一絲光亮穿透了雲層,剛剛好落在雄鷹身上,那雄鷹被這一絲光照著,身體變成紅色,慢慢地又變成金黃色,金黃色又變成刺眼的白色,白色聚成一道光。

    一道耀眼的白光讓丫頭的眼睛不敢直視,再次睜開眼,那雄鷹已經化成一個俊美強壯的中年男人站在那裏,高高的個子,一身黑色的羽翼裝,仿佛飛了一晚上,他的臉上很疲憊很疲憊,但是看著眼前的母女,他欣慰的笑了。

    “阿爹!”

    丫頭一頭撲進男饒懷裏,撒嬌歡笑著。

    “九兒,我的好女兒。”

    男人寵愛地摸著她的腦袋,好似幾百年未見。

    須臾,丫頭突然掙開阿爹的懷抱。

    抬頭看向西方邊的那一點殘月,它隨著太陽的初升正在一點一點的淡化減弱,她飛快的將阿爹推到阿娘身邊。

    “阿爹,阿娘,留給你們的時間不多了。”

    完之後,丫頭便乖乖的徒一旁。

    她見阿爹將阿娘緊緊的摟入懷抱,他們有太多的話想,可見麵的這一刻間,卻沒有了隻字片語,他們相視而笑,努力的讀著對方的心。

    她看著阿爹眼角的一滴眼淚落入阿娘的發絲,阿娘在阿爹的懷裏又笑了,也哭了,一滴滴眼淚落在阿爹的黑色羽絨衣裏,讓阿爹倍感心疼,千言萬語都化為淚。

    可恨,這一刻的相聚太短暫。

    看那上的殘月終究是褪去了,連影子都不見了,初晨的太陽已經升到雲層之上,瞬間灑下萬丈光芒。

    丫頭看見光灑在阿娘身上,阿娘感應到陽光在炙熱的催促,突然推開阿爹,很痛苦的兩手抱臂,身子不由自主的彎下去,任由光穿透她的身體,任由光灼燒她的意識,她倒在地上,掙紮著幻化成一隻九尾白狐。

    白狐抖動了一下九條雪白的尾巴,看了一眼男人,又看了一眼丫頭,低下頭,不舍的向著山下樹林的方向跑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