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你要是去了就永遠別回來了!”

    伴隨這聲年邁氣喘,力不從心的吼叫,一個玻璃煙灰缸重重摔在地上,嗙一聲緊接著嘩啦啦碎了一地,莫淘心裏暗爽道:“摔的好,爺爺總是抽煙,怎麽勸也不聽,早就想把那個煙灰缸丟了。”

    這顯然是看熱鬧不怕事大的心態,因為此時正接受,這位年過六旬倔老頭的怒火淩遲的並不是莫淘,而是她的爸爸。

    莫淘媽媽起身去收拾碎玻璃,淘看著此時隻敢用屁股尖坐在沙發上的爸爸,心中不覺得有點想笑,爸爸像個考試沒考好或是在學校裏闖了禍的學生一樣,被自己的爸爸訓斥的,半晌,爸爸放在兩個膝蓋處的手,緊緊抓了下褲子,像是鼓足了勇氣,一字一頓的道:

    “爸,我知道這麽多年沒少讓您操心,也沒讓您享到什麽福,以後我有成了我會孝敬您的,這次您是攔不住的,我去定了,新北的房子已經賣了.....”

    這話還沒完,隻見爺爺顫顫悠悠的舉起右手,食指顫抖的指著爸爸,上氣不接下氣的已經吼不出聲的吼到:

    “你..你...什麽?”

    淘也很是驚訝,瞪圓眼睛看著爸爸,一邊趕緊用手撫順爺爺的前胸,幫爺爺順氣。爸爸深吸了一口氣繼續道:

    “房子賣了,錢已經拿到了,機票也買好了,3後我和淘媽媽就去澳都..”

    “你..你!”爺爺已經氣的不出話,一直咳嗽,爸爸嚇得縮了下脖子,以為爺爺又要丟東西過來,見並沒有,繼續:

    “淘以後就麻煩您二老了。”

    罷,便把頭一低,像是在等待審判,一旁淘奶奶哽咽道:

    “真是兒大不中留啊,這麽大事你也不和我們商量下,就把房子賣了,那是你爸辛苦半輩子攢下來的積蓄,給你成家立業,你就..”

    奶奶邊歎氣邊把頭扭到一邊去,不再看爸爸這邊。爸爸語重心長道:

    “正是因為我的前半輩子都是在享受你們的付出,你們給買的房子給找的朝九晚五的工作,我很感激,但我不想一輩子都這樣享受別饒成果,我也想我的下半輩子成為一個可以去付出去給予的人。”

    聽爸爸完這話,屋裏靜了下來,淘心中對爸爸由衷的產生了敬佩之情,不自覺了句:

    “的好!”

    就是這3個字打破了剛維持了不到2分鍾的寧靜,隻見爺爺一抬腿,把拖鞋飛了出去,打在爸爸頭上,用僅剩的力氣咆哮道:

    “滾,滾出去!立馬把機票汪!不然就給我收屍!”

    完這句,爺爺再無力支撐,癱坐在沙發上,大口大口喘著氣,爸爸貓起身子準備撤,衝淘使了個眼色,示意道:“照顧好爺爺奶奶。”淘立刻心領神會,用眉梢回答道:“明白,放心!”

    淘安撫了一下午爺爺奶奶,現在已經是深夜,聽到隔壁房間傳來爺爺的鼾聲,這才躡手躡腳的去找爸爸。聲推開爸爸房門,先是一驚,媽媽立刻食指放在唇邊示意她聲點,隻見爸爸媽媽正在心翼翼的打包著行李。淘聲道:

    “你們這是準備跑路嗎?”

    蹲在地上卷襪子的爸爸苦笑道:

    “現在不跑,隻怕你爺爺過幾會把我鎖起來。還讓我退票,嚇得我下午就把機票改簽提前到淩晨了。”

    淘蹲下身,拿起一雙襪子,假惺惺的卷著,鬼精靈的衝爸爸微笑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