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隻想要拉住流年,好好的聲再見,遺憾感謝都回不去昨,我隻想銘記這瞬間,我們一起走過的光年······”

    熟悉的旋律再度縈繞耳邊,女孩的聲線很甜美,像溫煦的春風一樣拂動著他的心。

    蕭征鴻看著視頻裏那個女孩,輕歎了口氣,沒有話,隻是再度點擊播放,思緒漸漸有些飄忽······

    三個月以前,考卷和書本漫紛飛,像鵝毛大雪一樣,讓燥熱的心漸漸冷靜下來。

    那晚上,幾個人聚在一起,共同慶祝畢業,女孩也在其鄭

    他有很多話想跟她,但是幾次張嘴都不出口。他慫,真的慫,他害怕一旦出口事情便會變得不可收拾。

    一個晚上,他不斷地用酒精來麻痹自己,但卻是越喝越清醒。就在他倚著欄杆吹風時,女孩到台上了,同樣的聲音,同樣的一首《記念》。

    他不敢去看她,隻是眺望著欄杆外的夜色,靜靜聽著她的聲音······

    蕭征鴻以為他們就像兩條並行的線,會一直並肩而行下去。但真到了分別的時候,他才知道,原來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時間就是這個樣子,徘徊其中尚覺得慢,定睛回望時,永恒也不過是彈指一瞬。

    那晚上,他陪著她回家,一路上兩人都沒有話,那條三年來一起走過不知多少回的路似乎也變得有些陌生了。

    自那以後,便再也沒有見過麵了,甚至連聊也變得極少。他來到了西京,而她去了洛川,兩人之間是八百公裏的河山。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但有時卻感覺忘川之闊也不及此間一二。

    屏幕漸漸暗淡下來,然後變成黑屏。玻璃麵上映照出蕭征鴻陰晴不定的神色。

    “我們究竟做錯了什麽,才會走到這一步的?”蕭征鴻扯下耳機,將手機丟在一旁,頭埋在臂彎裏。

    他不止一次想過,如果那個時候他鼓起勇氣出了自己想的話,那麽現在會是什麽樣子的?

    高考失利,他心情處於低穀,但她卻沒有找過他,甚至一句話都沒櫻

    那個時候,他多想聽聽她的聲音,聽到她跟自己一句“沒關係的,我還在這裏”。但等來的卻是自己每像個傻子一樣守在手機前,卻屢屢失望。

    現在什麽都無濟於事了,時間又怎麽可能回得去呢?他和她之間也許需要一碗孟婆湯吧。

    虞沅芷,如果你真的想忘了我,那至少也要告個別吧?蕭征鴻苦笑兩聲,起身去洗手間洗了把臉。

    鏡子中的自己擺著一張苦瓜臉,頭發亂糟糟的,水珠順著麵部的線條流下,帶著一點點鹹鹹的味道······

    恍惚間,鏡子中好像出現了另一張麵孔。那是一張女孩的臉,傾倒眾生的麵容上帶著一絲疲憊。女孩在他耳邊低語著什麽。

    “真是見鬼了!”蕭征鴻一拳砸在了鏡子上。

    網狀的裂紋從拳頭處延伸開,幾顆碎渣伴著鮮血落下。

    鏡子中蕭征鴻的眼睛染上了一絲猩紅,麵孔微微扭曲著,顯得有些猙獰,卻又有些無助。

    那是在高考前一晚上,虞沅芷附在他耳邊輕聲了句話,但他卻沒有聽清楚。一直到現在也想不起來那句話是什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