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飛的第六個賽季寫完以後,思慮完本計劃。

事實上本書寫到後期,略感疲乏,許多想要表達的故事情節最後並不是很突出,比賽同質化的現象亦有之。

故而思慮,可能是需要完本了。

很多書友其實也已經感覺到了,秦飛從大學伊始的角色球員,到如今和阿倫艾弗森的總決賽碰麵,代表的正是擊敗了過去心目中認為需要追逐的目標,這算是合理性安排下的命運之戰。完成了命運之戰的男主角,正式站到了籃球殿堂的巔峰,其後便是繼續“巔巔巔”,這在後麵的幾章裏我還會稍加簡述。

擊敗了諸多強敵的男主角,生涯已經足夠完美,也足夠勵誌,至少在筆者看來,像這樣的經曆放在現實中任何一個NBA球員身上,都足以讓其成為時代偶像,影響甚至改變很多人的命運。

筆者想要表達的,終究還是“籃球運動對一代人的影響究竟有多大”,比如微觀層麵就是秦飛對身邊人的影響,或者對NBA聯賽的影響;宏觀層麵就是他對於這個事業發展的影響等等。所以在敘事過程中,也多次講到過這個過程。但可能我還是文藝了一些,有些地方表達也沒有到位。本書的成績也一直不溫不火,很多書友都認為“爽度”不夠,過於“寫實”等等,我也虛心接受大家的建議,並且感恩每一位認真閱讀了本書的書友(萬分感謝)。

關於下一本書的話,暫時還沒有計劃,也許可能會嚐試一些其他的題材,如有新書發布,會在本書後麵發布單章傳送門,還請大夥多多支持(再次萬分感謝)!

打這麽多字,也是想到哪裏到哪裏,如有不當的地方,還請廣大書友批評指正。

另:今日出差,請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