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特約,首都晨報評論員。

    關於總決賽首場比賽的全部記憶,特約評論員海鵬用“情理之中”四個字來形容。

    勇士足足比76人多休息了6,又是主場作戰,又有豐富的總決賽經驗,無論是從哪個方麵來看,勇士隊都是占優的。

    然而,在總決賽開始前,人們對於兩支球隊的評判是四六開。

    76人隊雖然處於下風,但仍有四成的獲勝幾率。

    體育比賽的魅力就在於懸念。懸念帶來刺激,讓我們屏住呼吸心跳加速,看比賽就是充分享受那種感覺。

    NBA有懸念夠刺激,不到終場哨音響起,就不敢輕易言輸贏。

    首場比賽也是如此,直到最後一刻,76人隊仍然有扳平比分的機會。

    所以哪怕是輸掉了首場比賽,76人隊的球迷卻還是對球隊很有信心。

    海鵬在報道中寫道:“現場遇到的一些76人球迷告訴我,他們有信心在奧克蘭贏下至少一場比賽。”

    滄海桑田又一年,首場比賽結束後,76人隊的前任主教練坎寧安接受了新浪記者蘇群的采訪。

    坎寧安是76人隊80年代的主教練,他率領著76人殺入了總決賽並且拿到了總冠軍。

    蘇群在報道中寫道:“在坎寧安看來,由摩西馬龍、“J博士”、瓊斯等名將組成的198年那屆76人比現在NBA球隊強許多。”

    那一年的76人隊,並非是現在這樣稍落下風,而是在係列賽開始前,就以一種強者的姿態出現。

    他們麵對洛杉磯湖人隊,高喊“4比0”的口號,最後真的橫掃了“魔術師”約翰遜領銜的洛杉磯湖人隊。

    蘇群在報道中寫道,對現在的76人,坎寧安最欣賞艾弗森,他:“他是個了不起的球員,在籃球場上我從來沒見過動作那麽快的人,被撞成這樣子,卻仍然有一股橄欖球運動員的勁頭,無論在精神還是身體上,他都很堅強。”

    新浪算得上是這段時期興起的報道NBA比較成功的媒體機構,依托於門戶網站和互聯網的東風,他們將各種各樣的體育故事送到了廣大網民朋友的麵前,在此過程中,吸引了一大批的球迷。

    尤其是正在讀大學的球迷,他們學會運用互聯網了解信息,又喜歡這樣的運動,很快就接納了這樣新興渠道。

    而像秦飛這樣的球星影響力也與日俱增。

    很多人都開始深入了解秦飛的故事,知道他在NBA的所作所為,知道他如何起點不高,但卻為何能一步步的成為NBA的頂尖巨星。

    在此過程中,他的故事便影響且激勵了更多的人。

    總決賽期間,朝廷台也適時播放了一些衍生節目,比如關於秦飛的一個紀錄片。

    該紀錄片是秦飛首個紀錄片。

    紀錄片的名字叫《秦飛》。

    以秦飛的原名為紀錄片名字,講述的主要是秦飛的生涯前期故事,從秦飛大學時期到轉會至勇士前夕的點點滴滴。

    紀錄片也是宣傳的一種方式。

    秦飛雖然早就是聯盟的超級巨星了,但對於拍攝紀錄片這種事情,還是十分熱衷的,也很積極地進行出演。

    本片重點不在賽場上,在於他與周邊的人的關係如:他和家人,他和教練,他和隊友,他和同學等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