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決賽首場比賽在奧克蘭舉行。

    這裏在過去的幾年裏,成為了灣區球迷心中的聖地。

    奧克蘭球館四周貼滿了勇士隊巨大的總決賽海報,以勇士隊主場色黑紅為主調,上麵寫著“全力以赴”(All In)。球館前的石墩也被化裝成一顆顆巨大的籃球,點綴在球館門口。

    比賽在當地時間晚上8點才開始,所以場館內部尚未開放,但球館四周早就成為一片歡樂的海洋。

    周圍街道被攔成了步行街,舉辦各種總決賽推廣活動,比如型現場音樂會、趣味籃球活動、投籃比賽等,供球迷免費參與。

    這裏沒有紐約高樓大廈間的炫目霓虹,沒有加州好萊塢的明星陣容,更沒有賭城拉斯維加斯的紙醉金迷,目之所及都是平實友好的普通球迷,在這個初夏陽光燦爛的下午,拿著啤酒、相機,聽著音樂,盡情享受球隊進入總決賽帶來的喜悅。

    6年前,喬治城大學勇奪NAA的冠軍。

    那一支率領喬治城大學奪冠的球員分別是艾弗森和秦飛。

    那個時候的人們,想到的是兩個優秀年輕人未來都不可限量。

    然而那個時候,人們在心中對於兩個人的潛力和實力都是有一個基礎衡量的。

    身為喬治城大學的王牌球員的艾弗森,明顯是更被看到的那一位。

    在當時,秦飛被認為是艾弗森身邊的“皮蓬”。

    到後來,兩個人進入NBA之後的起點也不一樣。

    艾弗森貴為96屆的狀元秀,是真正的之驕子,被費城視為救世主,史上首位1米8的狀元秀。

    而秦飛隻是一個潛力新秀,首輪十八順位被選中的時候,還引發了範圍的騷動和不解。

    那一個選秀的夜晚,他被眾人環繞,他則是被交易到了西雅圖。

    一個他從來沒有去過的城市,一支他隻在電視上了解過的球隊。

    於是人們幻想過無數未來的情景,卻沒有想過兩個人終有一會各自率領屬於各自的球隊,在總決賽上相遇。

    命運的交匯點便在於此。

    對於喬治城大學的學生而言,這一切都仿佛是從前一樣,沒有什麽太大的差別。

    印象中,奪冠的場景還曆曆在目。

    以至於在喬治城大學,支持東部76人隊和支持西部勇士隊的學生也各有之。

    在校園酒吧裏,兩方人馬齊聚,各自穿著支持球隊的球衣,等待著總決賽的開場。

    令人矚目的最終賽事上,重要人物悉數出場。

    秦飛的高中好友肯尼帶著幾位高中同學來到現場,他們是第一波趕來助威的秦飛親友團。

    秦飛也是不吝門票,隻要趕到奧克蘭來看他的總決賽比賽,包一張門票還是沒有問題的。

    他和肯尼也是許久未見了。

    畢業之後的肯尼攻讀了博士,去年才剛剛畢業,去了紐約的一家律所,也算是離家比較近的地方工作。

    肯尼比高中那時候成熟多了,尤其是略顯圓潤的樣子,就像極了資深的律師大佬。

    兩人許久未見,他這一次是專程請了假前來觀看秦飛的比賽。

    “工作很忙,加班到夜裏,終於是撈到機會出來遊玩。”

    肯尼和秦飛擁抱了一下,作為第一個抵達的親友團,他對接下來的比賽非常期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