係列賽開始前,眾人都想過牛隊可能不敵勇士。

    但1比落後的形勢也太多嚴峻了一些。

    牛隊畢竟也是號稱擁有“三巨頭”的球隊,結果湊齊了巨頭,還是不夠秦飛一個人打。

    這年頭,被秦飛打散的巨頭組合太多了。

    有些是真的被打散了,有些是時機到了,該解散的解散。

    同期的其他三個係列賽,隻有76人和猛龍的打成了比1,其餘都是比戰平。

    76人和猛龍的係列賽有意思。

    在先丟了一個主場後,76人痛定思痛,越戰越勇,之後三場比賽都獲得了勝利。

    這讓猛龍隊陷入深淵。

    文斯卡特也再一次品嚐到了“巨頭組合”的可怕之處。

    他也想過像秦飛這樣一個人單核帶隊奪冠,然而這年頭,單核帶隊的模式還未流行起來,巨頭模式便已經大行其道。

    輸給76人的三場比賽,鄧肯場均轟下64分18個籃板和46次封蓋。

    風頭完全蓋住了身為人氣焦點的艾弗森和卡特。

    卡特也是無奈,就算和艾弗森可以五五開,形成互爆局麵,但內線被爆他也就沒辦法了,他又不能幫著去打內線,頂多也就協防一下,而且協防還不是他擅長的。

    當初麥迪在的話,也許還好一點,現在真的挺難的。

    係列賽打成1比落後局麵,卡特在賽後艱難發聲。

    “比賽仍然是有希望的,我們在係列賽的過程中,還未能發揮出我們最大的特點。當然,我們也要正視我們的一些不足,這促使我們未來變成更好的球隊,取得更有競爭力的成績。”

    他雖然鼓勵隊友的信心,但言外之意似乎自己也不對本賽季不保有什麽希望了。

    二比二戰平的球隊,打得格外激烈。

    比如,籃網和公牛。

    籃網怎麽也沒想到,公牛隊居然猛成這個樣子。

    公牛的“三巨頭”,似乎對籃網隊的陣容有所克製。

    其一就是內線攻勢。

    本賽季,籃網隊算是內線進攻火力比較強的球隊,但是籃網隊的禁區防守卻很成問題。

    埃爾頓布蘭德和姚明兩個人可以在內線輕鬆要到位置,而無論是基斯範霍恩、肯揚馬丁還是托德麥克洛奇等人,都根本防不住這兩位大將,尤其是有著強大低位進攻能力的姚明。

    這是籃網隊陣容的先劣勢。

    這個劣勢太明顯,倘若進入到季後賽遇到了像76人、湖人這樣擁有低位大殺器的球隊,如何能搞?

    像現在76人隊這麽猛的鄧肯,還不得在籃網的頭上砍個四雙出來?

    所以遇到擁有強大低位進攻能力的球隊,籃網隊然就很受克製。

    但籃網也有自己的一些優勢,比如他們的進攻節奏很好、攻防裝換出色、外線投射有準頭

    這些優勢被基德完美地匯聚在一起,形成了籃網隊的特點。

    也讓籃網隊本賽季得以崛起。

    於是兩支球隊就形成了五五開局麵,一時間打成了比平,公牛有希望完成以下克上,繼喬丹之後再次殺入到東部決賽。

    另一場焦灼賽事便是國王對陣湖人。

    這兩支球隊是老對手了,過去幾年裏對陣過多次。

    國王隊攻防老辣,本賽季引入畢比後,加強了原本不穩定的一環,變得幾乎無懈可擊;而湖人隊更是擁有頂尖賦,一直都是總冠軍的有力爭奪者,從來沒有人敢覷他們的統治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