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體育館掛出了準備好的巨幅海報。

    抱著兩個mvp獎杯的秦飛露出笑臉,出現在前來“朝拜”的球迷麵前。

    連莊mvp!

    曆史上,曾經有三位球員達到過三連莊mvp的功績。

    分別是比爾拉塞爾、張伯倫和拉裏伯德。

    強如喬丹,也沒有做到過三連莊mvp,隻有90-92賽季的兩連莊。

    所以秦飛的兩連莊mvp,已經是喬丹之後首人,比肩諸多大神。

    算下來,秦飛是曆史上第八位連續兩年得到常規賽mvp的球員,前麵七位分別是喬丹、魔術師、伯德、摩西-馬龍、賈巴爾、張伯倫以及比爾-拉塞爾。

    秦飛身披8號球衣,又是第8位達到這個成就的球員,似乎彰顯了冥冥之意。

    即使在非常艱難的情況下能連續兩年將個人表現完美展現,又帶領球隊取得非常好的戰績,也不意味著就能實現mvp連莊。

    mvp是由評委投票產生的,評委的喜好是非常重要的,有時候審美疲勞會影響到評委的喜好,影響到最終的投票結果。

    最簡單的就是97年的例子。

    那年,喬丹場均砍下29.6分5.9個籃板4.3助攻1.71次搶斷,投籃命中率為48.6%,三分球命中率為37.4%,罰球命中率為83.3%,帶領公牛隊取得69勝13負的戰績,排在聯盟第一。

    而馬龍場均貢獻27.4分9.9個籃板4.5助攻1.38次搶斷,投籃命中率為55%,帶領爵士隊取得64勝18負的戰績,排在聯盟第二。

    喬丹的數據和馬龍不相上下,甚至還略有優勢,而球隊戰績領先馬龍5個勝場,但在最終的評選中,卻輸給了馬龍。

    後來有人透露,喬丹失去這個mvp的主要原因就是審美疲勞,在那之前,他已經拿到4個mvp了。

    秦飛能夠兩連mvp,有外部的客觀原因,也恰好說明了暫時還不存在審美疲勞。

    他是聯盟裏如今作為門麵的超級巨星。

    是招牌式的人物,在全世界範圍內,都有著較高的知名度。

    雙喜臨門!

    灣區的球迷慶祝球隊輕鬆闖過首輪,也為秦飛兩連莊mvp感到振奮。

    在他們的眼裏,這兩年的勇士,就是曆史上最好的勇士,是劈波斬浪的勇士,是勇攀高峰的勇士!

    .......

    勇士正軍備戰。

    數日後,東西部首輪對決結果全都出爐。

    東部晉級的四支球隊分別是籃網、76人、猛龍和公牛。

    西部晉級的四支球隊分別是勇士、國王、湖人和小牛。

    整個首輪比賽,就出現了一支以下克上的球隊,就是雄鹿和猛龍。

    猛龍先發製人,在雄鹿主場贏下一場比賽,占據了係列賽的先機,最終3比2贏下雄鹿,出人意料地淘汰了算是第一方陣的雄鹿,殺入到了東部半決賽。

    這很讓人吃驚,因為在大家的印象中,雄鹿很強。

    猛龍雖然也猛,但和一流球隊還有差距。

    結果這輪係列賽,三個火槍手居然輸給了猛龍卡特。

    雄鹿成為了首輪唯一一支爆冷的球隊。

    去年休賽期的時候,雄鹿大合同續約了穆大叔,雄心勃勃,準備這一年大幹一場的,結果卻變成了首輪遊。

    雷阿倫也在季後賽手裏輸給了卡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