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節28分的秦飛,帶走了國王隊。

    末節比賽,國王始終未能迫近分差,最終98比115大敗給了勇士。

    秦飛全場砍下51分5籃板5助攻,貢獻2搶斷和2次封蓋,以一個超神者的姿態,擊敗了洶洶來襲的西部勁旅。

    國王拿秦飛毫無辦法。

    他們知道側翼防守是球隊的弱項,然而卻找不到可以補強的球員,很多善於防守的側翼球員都不符合他們其他方麵的要求。

    本以為聯防可以稍稍限製住外線得分手。

    現在看來,聯防限製住的,隻能是實力還不過關的得分手,像秦飛、科比、艾弗森之類的頂級得分手,幾乎沒有受到什麽太大的影響。

    與其說聯防給這類球員帶來了影響,還不如說防守三秒導致傳統中鋒的處境更加艱難。

    當禁區設置了防守三秒後,一些原本可以在籃下做站樁式中鋒的球員,現在被迫要在三秒區外遊走,如果不夠靈活,提前被人卡主位置,那麽即便是長得再高再壯也沒有什麽用,畢竟搶籃板方麵,卡位是第一要義,其後才是落點、積極程度、臂展彈跳之類的。

    賽後,國王隊的主教練阿德爾曼還是有些忿忿不平。

    “我們輸給了個人。”

    “但真實的比賽情況可能不會如此。”

    “漫漫的曆史長河證明了,想要獲得比賽的勝利,就必須要依靠全隊的努力,並非說個人的表現不重要,而是相比於個人,我更喜歡看到團隊的進步。”

    阿德爾曼的這番言論,可以說是割裂的個人主義和團隊作戰的聯係。

    有點孤立和片麵。

    言論一出來,馬上就引發了廣泛的討論。

    其實兩者都比較重要,但是在任何人的心中,對於兩者的側重都是有所不同的。

    有的人覺得個人更重要,有的人卻覺得團隊更重要。

    這種東西都沒有正確答案的。

    在曆史的進程中,有人憑借著英雄主義拿到了想要的成就,也有團隊製定了崇高的目標,最終完成了集體任務。

    對於勇士而言。

    無所謂是個人還是團隊。

    隻要能贏比賽,一切都是OK的。

    當然,在外界的眼中。

    勇士隊其實算不上是團隊型球隊。

    更像是一個單核的個人英雄球隊,隊內除了常規戰術外,還充斥著各種類型的單打,有的時候,能夠贏下比賽,靠的就是一兩個別人的爆發。

    這是比較符合傳統的理念,也證明了是可以成功的經驗。

    ........

    常規賽的後期,比賽節奏已經放緩了很多。

    秦飛收獲了一次月最佳。

    三月份的西部月最佳球員,聯盟把這個獎項頒給了秦飛。

    整個三月份,勇士隊的戰績低開高走,算得上是讓人眼前一亮。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勇士隊是同期戰績最好的球隊。

    加上秦飛數據提升,三月份光論球場表現,秦飛是當之無愧的聯盟榜首,拿月度最佳球員,沒有任何問題。

    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秦飛在得分端有連續爆發的場次。

    個人場均得分再一次突破到30 ,不過距離榜首的艾弗森還有距離。

    費城球迷有些焦慮,就怕秦飛砍個六七十分,然後突然在最後的時刻,反超艾弗森,拿了得分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