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賽季初,諸多豪強齊頭並進。

    東部年輕的公牛隊也起勢了,賽季初的七場比賽隻輸了一場,雄踞東部榜首位置,力壓雄鹿、76人等強隊。

    公牛隊夏季招兵買馬,尤其是大前鋒位置上,囤積了不少悍將。

    最大的一筆引援則是找來了原先公牛隊的鐵血老將奧克利。

    奧克利的到來,改變了公牛隊的整體風貌,球隊開始有了自己的“硬度”。

    奧克利接受采訪時也明了這一點。

    “在季後賽的舞台上,隻有賦是遠遠不夠的,必須要拿出足夠的硬度,否則終究也隻是沒有競爭力的球隊。”

    三巨頭的搭配日漸嫻熟,有一點需要注意的就是埃爾頓布蘭德的出手次數。

    本賽季開始,隨著大姚內外進攻效率的提升,公牛隊專門為他製定了一些戰術,這就不可避免的要求布蘭德減少一些出手,所以前兩個賽季場均0 10的布蘭德,本賽季開賽季目前場均得分卻隻有18分。

    而與之成反比的就是姚明場均得分的暴漲,從新秀賽季的場均18分,到本賽季開賽季場均05分。

    一躍成為了球隊最重要的進攻手段。

    兩人一般一場比賽能聯手貢獻40分,內線進攻能力之強,令人歎為觀止。

    而最強的是這兩個人都能裏能外,完全符合了馬刺體係中的“雙塔”戰術體係要求。

    東部的很多球隊都非常羨慕公牛。

    但公牛也有幸福的煩惱,本賽季就是埃爾頓布蘭德的合同年了,埃爾頓布蘭德也早就通過一些渠道表明了想要獲得一份頂薪合同。

    公牛也不是支付不起這份頂薪合同,可如果給了埃爾頓布蘭德頂薪,那麽到了後年,姚明的續約怎麽辦?

    按現在姚明的發展態勢,將來鐵定也是一份頂薪。

    三份頂薪,哪怕隻是初級頂薪,也足夠讓球隊喝一壺的。

    甚至如果放長遠一點的角度看,過了幾年後,這三個人的工資都達到一千多萬,將會直接鎖死球隊的薪金空間。

    再全部都是底薪球員簽約的話,也會支付不少的奢侈稅。

    避免奢侈稅且讓球隊有足夠的競爭力是每一個老板都希望看到的事。

    這種幸福的煩惱如今就成為了公牛老板以及總經理最想要去解決的事情。

    勇士隊成為了全聯盟唯一一支沒有敗過的球隊。

    賽季之初的凶猛,已經令所有人感到警惕。

    在經曆了上賽季的失利後,勇士隊僅用一個開頭便宣告了自己的態度和勃勃野心。

    人們開始把目光重新放到這個灣區的霸主身上。

    對比上賽季,本賽季的勇士隊更加成熟,球隊的陣容結構也更加合理,球隊老中青三代結合,內外均衡,強將輩出。

    而且很多處於合同年的球員,打的也格外賣力。

    比如阿泰斯特、比如詹姆斯波西。

    這兩個人在前鋒位置上的競爭,已經處於一個白熱化的階段。

    之前,阿泰斯特一直壓製詹姆斯波西一頭,但從本賽季開始,詹姆斯波西的三分球命中率突破到四成以上,這一下就迫近了和阿泰斯特之間的差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