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初,舊金山春暖花開。

    聯盟工作人員把獎杯送到了奧克蘭體育中心,勇士隊專門為秦飛準備了一場新聞發布會,同時也是頒獎活動。

    得到常規賽MVP,秦飛在不知不覺中還打破了一項塵封已久的記錄。

    那就是聯盟曆史上最年輕的MVP記錄。

    雖然秦飛已經打了五個賽季,但他打新秀賽季的時候,年紀很小,所以23歲周歲還未滿的他,確實是聯盟曆史上年紀最小的MVP。

    在此之前,曆史上最年輕MVP還是那個傳說中的最強榜眼,活躍在70年代的韋斯昂塞爾德。

    人們對於韋斯昂塞爾德的記憶可能有些許遙遠了,但是“碎骨機”的名號一定是聽說過的。

    昂塞爾德當年進入聯盟時是巴爾的摩子彈隊的榜眼秀,同屆的狀元郎為火箭隊挑選的埃文海耶斯。

    整個新秀賽季下來,昂塞爾德場均13.8分,18.2個籃板,被評為最佳新秀和最有價值球員,同時入選NBA第一陣容。

    不過雖然常規賽榮譽拿滿了,但季後賽首輪卻被紐約尼克斯隊橫掃。

    昂塞爾德新秀賽季就拿了MVP,拿MVP的時候,剛滿23周歲沒多久。

    於是他成為了聯盟曆史上最年輕的MVP,於是從69年開始,這項紀錄一直保存了三十多年,直到這一次,被秦飛打破。

    打破他記錄的是一個已經打了五個賽季的球員,真是不可思議。

    頒獎日,秦飛邀請了全隊來參加。

    同時還邀請了他的家人朋友,機票酒店全包了。

    這點錢對他而言,現在隻是小錢。

    眾人以及記者們坐在了球館搭建的新聞發布會現場,閃光燈不停地閃爍。

    .........

    季後賽期間,不適合大操大辦。

    頒獎典禮比較簡單,甚至都算不上典禮,就做了一個普通的交接儀式。

    勇士官方專門聘請了一個主持人,在現場給秦飛的頒獎主持。

    場下坐著勇士隊球員以及他的家人朋友們。

    雖然叫新聞發布會,但卻有點類似於是訪談性質的畫麵。

    秦飛接過獎杯,麵露微笑,給攝影師充足的時間去拍攝現場圖片。

    然後是秦飛獲得MVP獎杯之後的獲獎感言時間。

    這是每一個獲得MVP球員的必備項目。

    秦飛手裏拿著獎杯,心情還是十分激蕩的。

    “老實說,我現在竟然有點覺得不可思議,這一切都像是一場夢一樣。”

    “我現在是美夢成真的感覺,特別的激動。”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看過NBA的比賽,在那個時候,我知道NBA是世界上最好的籃球聯盟,這裏有最頂尖的籃球運動員和最精彩的比賽。”

    “當我踏上籃球路的一刻,我就知道MVP,每一個MVP都有一段值得訴說的往事。”

    “如果說,成為職業球員是起點,那麽獲得MVP對我而言就是一段新的開始。”

    “要感謝的人很多,首先要感謝一下我的隊友,是他們的辛勤付出才讓我有這樣的機會站在這裏,這個MVP不光是對我的褒獎,更是對我們整個勇士隊的肯定........”

    秦飛簡單講兩句,一講就停不下來了。

    他從感謝隊友開始,感謝教練,感謝老板,感謝工作人員,感謝家人朋友,感謝記者媒體.........全部感謝了一遍。

    這可能就是他的處世之道,老美的人也許不太理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