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秦飛職業生涯季後賽第一次和森林狼交手。

    在秦飛剛打新秀賽季的時候,那時候他還在超音速,首輪就遇到了初出茅廬的森林狼隊。

    那一年,青年近衛軍品嚐到了失敗的痛苦,森林狼隊被超音速隊按在地板上摩擦。

    秦飛那時候在超音速還隻是一個替補,結果在常規賽的時候,雙加時絕殺了森林狼隊,季後賽裏第三場比賽爆發,從板凳席上站出來,全場怒砍分籃板助攻搶斷蓋帽的全麵數據。

    要知道,秦飛整個新秀賽季的常規賽,也就隻有97分7籃板1助攻的數據。

    結果一打森林狼就爆發了,得分比場均得分高出了10多分。

    而且還是季後賽。

    也可能就是那場比賽奠定了秦飛在超音速隊的地位,此後秦飛快速上位,夏一過就直接轉正了。

    一轉眼,已經4年多過去了。

    秦飛的第五個賽季。

    常規賽裏,他一共出戰80場比賽,場均砍下7分81籃板7助攻5搶斷和1次封蓋,投籃命中率百分之491,三分球命中率百分之8

    秦飛的數據比上賽季還有所提升,五項主數據裏,隻有搶斷比上賽季略低一點。

    上賽季場均8次搶斷,本賽季隻有場均5次。

    其餘得分、籃板、助攻和封蓋均有所提升。

    五個賽季打下來,秦飛一共打了76場比賽,得到了899分14個籃板1564次助攻89次搶斷和06次封蓋。

    不出意外,秦飛下賽季將會達到10000分的裏程碑,屆時他將年滿4歲。

    所以五個賽季以來秦飛的生涯場均數也全部出爐,他場均可以貢獻8分57籃板4次助攻次搶斷和08次封蓋。

    場均得分位列96屆新秀當中的第二位。

    主要還是因為新秀賽季打了一個賽季的替補,場均隻有95分,影響了他的整體數據。

    即便如此,秦飛的表現也非常出色,因為出勤率更高,所以他距離艾弗森905的總得分也隻低了一點點。

    要知道,艾弗森是比秦飛大了三歲的。

    而96屆四大分衛之一,與秦飛同齡的科比五個賽季下來一共才隻有65分,和秦飛、艾弗森兩人差了將近一個賽季的得分。

    這是一個得分手井噴的時代。

    聯盟擴大合理衝撞區、改變進攻節奏、觸手防守規則的調整。

    當然,這並不包括本賽季對非法防守的對位補充條例。

    本賽季以來,非法防守進一步被削弱。

    NBA新規則認定,非法防守裁判可以吹,但是僅限於比賽一回合進攻時間大於14秒時吹才會有罰球收益。

    什麽意思呢?

    具體來就是當大於14秒吹罰防守方非法防守時,進攻方有可能走上罰球線用罰球懲罰對手,如果於14秒吹罰非法防守,進攻方隻會得到一個邊線重新開球的機會。

    可以看到,聯盟和球員都在一步步適應非法防守的削弱。

    有消息稱,下個賽季,聯盟就將廢除非法防守。

    非法防守是80、90年代側翼得分手即便沒有三分球能力,也可以成為進攻拉開點之一的原因所在,也是NBA相應時代的產物。

    這個時代,因為防守方麵比較寬鬆,觸手防守的規則下,防守人甚至可以直接上手,這有利於防守方在對抗時更有侵略性,也是為什麽大家搶斷都比較高的原因所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