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科比和阿迪達斯續簽了一份球鞋合同。

    作為一個二十來歲的超級新星,阿迪達斯把科比視為頭牌,但阿迪達斯的新合同,卻出現了一些變化。

    這些變化,是導致如今科比投資失敗的重要導火索。

    科比告訴秦飛,在和阿迪達斯簽訂新合約之前,有一份舊合約,當時的合約當中,有每年30萬美金的特別獎金,是專門給到他的父親喬-布萊恩特的。

    當時科比簽下阿迪達斯的時候,年齡比較小,簽下這份合約,很大程度上依賴於父母的監護,給到父親一份特別獎金,也是他作為子女的一個回報。

    然而新合約基本上都是經紀人特勒姆和阿迪達斯談判的。

    科比羽翼漸漸豐滿,這一份特別獎金,自然也是沒有必要再設立。

    於是喬-布萊恩特就沒有了合理的來自科比身上的收入來源。

    也意味著他想要賺到這樣一筆豐厚的零花錢,需要自己去動動腦筋,想想辦法。

    去年,喬-布萊恩特說服科比,買下一支意大利的籃球隊,用來投資。

    他的理由是他可以在這支球隊裏擔任主教練和經營者,未來這一支球隊也可以作為產業,留給退役後的科比,理想非常的遙遠和豐滿。

    科比和意大利的一個奶酪製造商卡普陀各出200萬美元買下了球隊——意大利的米蘭奧林匹亞隊。

    但是經營球隊這種事情,是需要專業商業管理人士的。

    老喬用nba的理念去經營球隊,對於球員薪資的出手又十分大方,這就導致球隊很快陷入了財政危機,科比不得已隻能繼續追加投資。

    到了今年夏天,球隊已經虧損了數百萬美元。

    於是才有了科比聯係秦飛的一幕,向他吐槽了一番失敗的投資。

    “其實思路是正確的,但是為什麽要去買籃球隊呢?”

    秦飛聽到科比的話後,笑著補了一刀。

    科比沒好氣道:“那你覺得應該買什麽?”

    “當然是買足球隊了,你在歐洲地區為什麽要買籃球隊,難道看好籃球在歐洲地區的發展嗎?”

    “那倒也不是。”

    科比實話實說:“主要還是因為便宜一些,足球隊兩百萬根本連水花都濺不起來。”

    秦飛聽著科比這麽說,於是又講了一個其他的理論:“沒有必要非得買下整個球隊的,經營權交給其他人也沒有關係,投資這種事情,主要還是看思路。”

    嗯?

    “具體呢?”

    科比沒理解秦飛什麽意思。

    秦飛被科比問的想笑,其實科比的投資理念和眼光都很好,有些東西,即便是不用他說,科比以後也會明白。

    隻不過現階段的科比,也隻是一個22歲的毛頭小子而已。

    他充滿了求知欲地向秦飛請教。

    秦飛組織了一下語言,說道:“具體來說,就是可以以股份製的形式去加盟一些單位,比如你想要投資球隊,那麽就做一個股東式的形式去投資,並不是說你非得要自己操作,把這一支球隊扭虧轉盈,而是通過你的眼光,看好這一支球隊的發展,然後在關鍵時刻提供資金支持,達到肉眼可見的效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