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的電視台做了一檔節目,回顧nba曆屆總決賽的曆程。

    其中就有最火熱的前十年的總決賽,時間間隔不遠,奪冠的場景似乎依然曆曆在目。

    剛剛過去的90年代,是整個nba曆史上,球星最為璀璨的年代。

    其中就包含了現在殺到了總決賽的步行者隊當家球星雷吉米勒。

    雷吉米勒今年35歲,作為nba史上最偉大的三分手之一,米勒麵對喬丹也從未“慫”過,因為有了喬丹的存在,米勒知道自己在奪冠的道路上是多麽的艱難,敢打敢拚是米勒麵對喬丹時的真實寫照。

    整個90年代奪冠隊伍當中,被評出的最強隊伍則是96公牛。

    這一年的公牛隊,常規賽加季後賽的戰績是空前的87勝13負,排在nba曆史上的第一位,達到八十勝的第二好球隊是86年的凱爾特人隊,當時獲得82勝。在一個已縮減的最偉大球隊的候選名單中,包括64年的凱爾特人、67年的76人、72年的湖人以及87年的湖人都未達到這一水準。

    喬丹這一年達成了常規賽、全明星賽以及總決賽三料mvp,個人生涯成就的鼎峰。

    公牛隊以每場得105.2分排在聯盟第一,同時防守排第二,每場失分92.9,得失分差為12.2分。

    這些冷冰冰的數據都證明了這一年卷土重來的公牛隊,是90年代曆史上奪冠中的最強球隊,放寬了說,極有可能是整個曆史上最強的隊伍。

    90年代的後期,隨著喬丹的退役,聯盟開始進入到群雄逐鹿的狀態當中。

    群雄逐鹿一個最鮮明的特點就是在賽季初的時候,或者說在剛剛進入到季後賽的時候,你永遠心裏沒有一個絕對的聲音說,本賽季的總冠軍就是他們。

    隻能是“他們有很大的概率去奪冠”........

    說白了,就是沒有人知道本賽季的大結局是什麽,就像所有人都沒有想到,秦飛率領勇士隊竟然一路淘汰西部強敵,殺進了總決賽。

    甚至如今手握三個賽點,即將成為nba曆史上單核奪冠的表率。

    秦飛和去年馬刺隊奪冠時候的狀態如出一轍,一位超級巨星的帶領下,諸多老將護持,此外還有一群的球場匪徒,富有經驗和戰術指導能力出色的教練團隊.........

    整個灣區就像是過節一樣,到處都能看得到舉著啤酒杯暢飲,在街頭酒吧裏狂歡的勇士隊球迷。

    .........

    媒體形容步行者的雷吉米勒,喜歡用“一發入魂”這個詞語,然而形容秦飛的時候,用的多數是“刀刀致命”。

    秦飛就像是一柄嗜血的長刀,無論是直捅還是橫掃,都能夠發揮巨大的威力。

    g4戰結束了之後,米勒接受了媒體的采訪。

    “無可否認,每個球員都把總冠軍戒指當做畢生追求。但隻有時間能給出答案,能奪冠,我將是偉大的混蛋,不能奪冠,我是純粹的混蛋。”

    米勒個性突出,一如他球場上的表現那樣,像是隱藏在陰影中的毒蛇,始終釋放著危險的信號。

    步行者一路的走來,遍地荊棘。

    96-97賽季,步行者交換來傑倫羅斯,裏克史密斯因傷缺陣30場,主教練拉裏布朗離職後,步行者隻有39勝43負。米勒在城郊的一幢290萬美金的別墅被記仇的匿名球迷一把火付之一炬,然而他依舊帶著冷血的三分和大嘴巴重新站上了球場。

    97-98賽季,米勒場均19.5分,9年來的最低值。他們依然沒能闖過東部決賽,但是這不影響米勒用自己一貫的方式贏得仇恨和尊敬。在東決對陣公牛的第三場比賽,米勒在最後4分10秒砍下了整場28分的13分。兩天後,他又在最後0.7秒一把推開喬丹,命中絕殺,把芝加哥人逼上了絕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