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賽克球館,總決賽現場。

    勇士隊的開局並不好。

    漫天球迷的噓聲中,絕大部分第一次參加總決賽的球員都多少有一些的緊張感。

    好消息是,大家都是沒有總決賽經驗。

    步行者隊伍中,打過總決賽的就隻有步行者隊的內線替補紮恩巴塔克,這位94年才開始NBA之旅的幸運兒,在職業生涯的第一年跟隨火箭拿了總冠軍,當時他是火箭隊中鋒位置上替補中的替補。

    既然大家都是菜雞,那也無所謂經驗不經驗的。

    不過從球隊的整體構成來看,步行者隊的球員都是以中生代球員為主的球員,而勇士隊雖然也有老將,整體年齡卻偏小,可以說是標準的青年近衛軍。

    愣頭青的好處是敢打敢拚,壞處也是敢打敢拚。

    還好勇士隊的愣頭青都在場下,場上的首發陣容還是比較成熟的,隻不過興許都是第一次打總決賽,包括布雷洛克等在內的老將也明顯手風比較硬,開場失誤不談,投出去的就就沒有一個進的。

    “嘟~”

    哨響聲中,傑倫羅斯走上罰球線。

    秦飛叉腰站在場邊,聽到後麵有人喊他的名字,他轉過頭來,發現主教練卡萊爾正衝著他招手。

    “秦飛,你得自己攻了。”

    卡萊爾指著場上的球員,給秦飛構建了一道理想的得分路徑:“步行者隊雖然攻防一體,但外線的防守一般,無論是雷吉米勒還是傑倫羅斯,都不可能防不住,這一輪比賽,將會是你的機會。”

    卡萊爾的意思很明顯,隊友手風不順,這個時候需要他站出來得分,哪怕是稍微獨一點也沒事,畢竟總決賽裏大家的命中率都不會高到哪裏去,以秦飛的得分效率,哪怕是強攻,恐怕也比別人空位的效率高。

    “我知道的,教練。”

    秦飛悶聲回應了一下,腦海裏想著現在防守他的發箍男傑倫羅斯的防守特點。

    傑倫羅斯是一個擅長外線投射以及造犯規的球員,站在罰球線上,他兩罰全中,步行者隊9比3領先勇士。

    勇士隊還沒到叫暫停的時候。

    卡萊爾稍微提點了一下秦飛,準備繼續觀察一下局勢。

    場上第一節還剩下7分47秒,兩隊的進攻效率都很一般。

    勇士隊球權,布雷洛克運過半場。

    35歲的馬克傑克遜防守強硬,一步不退,兩人在三分線上糾纏,布雷洛克背後運球,換成遠離馬克傑克遜防守球員的左手控球。

    此時內線有人出來擋拆,和布雷洛克假掩護順下。

    布雷洛克沒找到傳球機會,導給了側翼的秦飛。

    格蘭特本來要提上來給秦飛擋拆,卻看到秦飛揮揮手,示意他拉開空間。

    眾人拉開了空間,給巨星一對一機會。

    傑倫羅斯不敢大意,靠著秦飛的右邊,隻準備給秦飛左邊突破的空間,左邊的下放有戴爾戴維斯守護,讓秦飛在左側區域持球時走底角是步行者隊的防守策略。

    秦飛把球放到了幾乎地麵,抬頭看到傑倫羅斯,以及內線蠢蠢欲動的戴爾戴維斯。

    忽然,他往後拉球,撤離兩步,拉開一點和傑倫羅斯的進攻空間。

    傑倫跟著他出來,秦飛已經開始右手運球。

    他趕緊跑到秦飛的右邊,秦飛卻突然右手一個胯下,換成了左手運球突破,行進間晃動身形,就等著傑倫羅斯衝到他麵前,左手一個背後運球,往右側大跳一步。

    這個步伐實在太大,傑倫調整了重心後撲來。

    此時秦飛卻在體前把球拉了回來,收球便是一記撤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