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麽時候開始,秦飛有了一個新的綽號——秦王。

    來自於可愛的中國球迷給秦飛起的綽號。

    每次到王山之戰的關鍵時刻,秦飛總能站出來拯救球隊,而且他在關鍵比賽之中從來不手軟,手起刀落,冷酷無情,是王一點都不為過。

    王是曆史上最高統治者的尊稱,與子同義,第一位正式稱號王的君王是前秦的苻堅,其生平並未稱帝號,而是稱“大秦王”,在其即位後,將宗室封爵為王的,也都降爵為公。

    所以這“秦王”的綽號一喊出來,竟然有一種然的順口。

    正好這個時期,娛樂圈也是流行喊“王”的時候,除了四大王之外,還有諸如一些影帝、歌王都是喜歡被尊稱“王後”。

    秦飛雖然不是娛樂圈這個行業的,但是被人喊王,也是體現了他在他自己領域內的專業性和統治力。

    這都是一樣的道理。

    眼下,勇士隊的局麵並不好。

    馬紹爾三分飆進後,兩隊打成了91平,現場球迷一片呼喊。

    開拓者隊的士氣起來了。

    1分秒,秦飛交叉掩護後跑到弧頂位置接球,和格蘭特打了擋拆,左手控球往左側橫拉,右手攔住了伸出手來搶斷的皮蓬。

    開拓者隊果斷包夾秦飛,在秦飛中距離移動了一步之後,就上來包夾。

    秦飛手腕輕輕一抖,籃球飛到邊角的布雷洛克。

    布雷洛克關鍵三分出手,不中

    攻防轉換。

    開拓者隊也打得比較謹慎,傳球的範圍都很近,不敢有太過誇張的傳球想象力,想要盡可能地去減少失誤。

    斯塔德邁爾作為持球手,遭遇布雷洛克的嚴密防守。

    連續的擋拆嚐試,都不能夠甩開布雷洛克,勇士隊防守十分嚴密,開拓者隊根本就進不去。

    等到了薩博尼斯在內線要住位時,側翼的秦飛移動腳步,來到肘區做區域防守。

    “犯規了,這他麽的是非法防守啊!”

    鄧利維很生氣,他作為教練,一眼就看出來勇士隊在這個時候,出現了一絲聯防的雛形,這在NBA裏麵是絕對不允許的。

    斯塔德邁爾不敢輕易傳球給內線,生怕被秦飛搶斷。

    等回過頭來往側翼分球時,秦飛又橫向移動腳步,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這是屬於打擦邊球的防守,區域聯防也隻是一刹那的光景,等裁判反應過來,場上的局勢又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所以裁判瞥了一眼哇哇大叫的鄧利維,無動於衷。

    “狗日的”

    鄧利維一看裁判不理他,狠狠地在心裏問候了一下他全家,然後目光重新放回場上。

    此時,被逼迫地沒法進攻的開拓者隊選擇給拉希德華萊士傳球,拉希德接球轉身突破,運一步就跳投出手,砸在了籃筐前沿彈飛。

    大本卡住了薩博尼斯,雙手抓住籃板球。

    “滾開!”

    落地就是兩個大肘子,誰也不敢冒著腦震蕩的風險迎上去搶斷。

    “這黑廝心真黑”

    開拓者球員都很無語,大本看著老實人,結果在球場上就像是野獸,拿個籃板球和護食一樣,要有兩條命才能上去和他剛。

    秦飛雙手抬起,做出接球的姿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