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蘭是俄勒岡州最大的城市,老美西北太平洋地區僅次於西雅圖的第二大城市,距離西雅圖約80多公裏。

    西雅圖特特點便是藝術館、博物館、綠地公園較多,還有世界上最大的書店之一‘’Pell''s Bks“,這些給城市增添了更多的文化氣息和休閑娛樂的好去處。

    文藝氣息濃厚的地方,總是少不了乞討流浪者。

    在波特蘭的主要街區,時常能看到流浪者手拉著簡易行李車,上麵馱著一個大包,大概是他的全部家當,不修邊幅,胡子邋遢,或站或坐或臥在街角,等待路人的施舍。

    因具有世界最大的玫瑰種植試驗園和路邊大麵積種植玫瑰,波特蘭也被稱為“玫瑰之城”。

    時至五月,波特蘭的路邊玫瑰花盛開,在風中飄散著玫瑰花的香氣,搖曳著柔軟的身姿,點綴地城市更加靚麗。

    開拓者隊是波特蘭的驕傲,這座文藝氣息濃厚的城市裏,並沒有太多體育方麵出眾的成就,高級別聯賽裏,就隻有開拓者隊。

    能夠擁有一支NBA球隊,已經是當地廣大運動愛好者茶餘飯後最值得去談述的一件好事。

    今年的開拓者,氣勢如虹,季後賽裏也接連闖關成功。

    和勇士隊的G1戰,就創造了當地的收視記錄。

    G1戰獲勝了之後,G戰受到的關注度就更高了,到了比賽日的時候,玫瑰花園球館附近已經是人頭攢動,到處都是穿著紅色或者黑色球衣的波特蘭球迷。

    大部分都是穿著紅色球衣的球迷,畢竟來訪的勇士隊,總是穿黑色球衣。

    這一場比賽,開拓者隊又獲得了勝利。

    G戰打得沒有G1戰那麽焦灼,勇士隊在第二節裏一度取得領先,但是很快就出現進攻斷層,防守羸弱的現象,讓開拓者隊接連取分,奠定勝利基礎。

    到了下半場比賽,勇士隊始終未能掀起自己的進攻節奏。

    秦飛的手感也一般,比賽中遭遇了嚴苛的包夾,全場比賽得到6分5籃板7助攻的“平庸數據”,拯救不了衰弱的球隊。

    秦飛的數據如果換了一個其他全明星,那就已經是優秀了。

    可是在秦飛的身上,這樣的數據似乎就是不合理的,至少得分得上漲個10分才合適。

    90比98,輸掉比賽的勇士隊早早地乘坐球隊大巴,離開了玫瑰花園球館。

    係列賽0比落後,對於勇士而言,這將是一輪非常艱難的係列賽,後麵的兩個主場都必須得拿下,才能重回同一起跑線。

    兩場比賽下來,開拓者隊的特點和上一輪遇到的湖人隊的特點也有了一個強烈的對比。相較而言,開拓者隊似乎更穩一點。

    這不是開拓者隊一定比湖人更強,如果在當前的同等情況下,開拓者隊已經發揮的實力,比湖人發揮的實力更好。

    平庸也隻是相對論。

    秦飛其實打得可以,隻不過相對於上一輪的超神表現,這一輪有一些不溫不火。

    所以洛杉磯的球迷就很吃味。

    “太過分了,為什麽打湖人的時候這麽猛?這是欠了你500萬還是有什麽其他的恩怨?”

    一想到被這樣的勇士隊淘汰,湖人隊球迷就心痛的不能呼吸。

    湖人球迷調侃魔術師約翰遜看到了這樣的局麵也會流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