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蘭是值得去休假的地方,如果個人預算足夠的話。

    相比於更富盛名的西雅圖,波特蘭同樣被認為是宜居城市。

    這裏位於大西北角上,毗鄰加拿大。

    波特蘭像是一個微縮且實惠的小三番,整個城市透露著一股與世無爭的寧靜氛圍。

    論藝的味道,這裏可能比西雅圖更足。

    獨特而迥異的畫風體現在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隻要地處不同的街區,就能夠感受到完全不同的生活畫風。

    街邊隨處可見的咖啡小餐館,顯現著一種夢幻的精致。

    開拓者是聯盟裏拿到過總冠軍的球隊,雖然隻有一次,但是總冠軍這種事情,隻要拿過一次,那也是和“零次”有著天壤之別概念的。

    那一次是19761977賽季,傑克拉姆塞教練首次執教開拓者,這一年也是四支前ABA球隊馬刺、掘金、步行者和籃網並入NBA的一年。

    說白了,這一年的關鍵詞就是“第一次”。

    此後,第一次殺入季後賽的開拓者,第一次殺進第二輪、西決、總決,並且第一次拿到了NBA的總冠軍。

    那一年,開拓者隊的標誌除了“第一次”之外,還有就是“團隊合作”。

    到了今年,已經是23個年頭。

    開拓者隊起起伏伏,此後最巔峰的時候,當然是屬於1992年德雷克斯勒率領開拓者殺入總決賽,和芝加哥公牛隊裏總決賽大戰七場。

    直到現在,開拓者隊重新崛起。

    但依然看得出當年德雷克斯勒率領球隊時留下的班底影子。

    這一年西決,開拓者VS勇士。

    開拓者隊的隊徽中間像是兩種顏色的線相靠攏組成,上麵是“PORTLAND”字樣,下麵則是隊名“TRABLAZERS”,采用菱形匡架,層次感十足,寓為對戰雙方的五名球員圍成一圈1vs1決鬥,體現了開拓者隊名的勇氣、決心和開拓精神。

    說實話,秦飛挺喜歡開拓者這個隊名的。

    有和勇士異曲同工之妙。

    賽前,開拓者隊更衣室之中。

    主教練邁克鄧利維拿出戰術板,作最後的戰術布置。

    圍繞的重點當然是秦飛的防守工作。

    史蒂夫史密斯和斯科特皮蓬將會是防守秦飛的兩位主要球員。

    後者大家都很熟悉,前者稍微有些陌生。

    史蒂夫史密斯此人是91年首輪第5順位的球員,巔峰期場均也是20多分的猛男,9798賽季入選了全明星賽。

    最吊的還是他兩次入選了夢之隊夢二和夢四,他大學是密歇根州立大學。

    很多人聯係這麽多信息,90年代初期高順位,密歇根州立大學畢業學員,馬上就想到了密歇根五虎。

    但實際上密歇根五虎說的是密歇根大學五虎將,和密歇根州立大學還是有很大差別的,史蒂夫史密斯並非密歇根五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