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的湖人隊,正值三巨頭齊聚的巔峰時期。

    這個時候,喊得最響亮的口號還不是“ok”組合,最起碼也要加上格倫萊斯。

    【書友福利】看書即可得現金or點幣,還有iphone12、switch等你抽!關注vx公眾號【書友大本營】可領!

    33歲的格倫萊斯,前兩年的時候,還是聯盟的全明星級別球員。

    97年的全明星賽上,格倫萊斯力壓飛人的三雙,拿到了全明星賽mvp,來湖人之前的一個賽季,也是場均22.3分的猛人。

    交易來這樣一名成熟的全明星球員,湖人隊付出了不少代價,比如交易掉了之前培養的好好的埃迪瓊斯。

    此外,湖人隊還有哈珀、ac格林等等諸多前全明星級別的老將。

    甚至還在去年休賽期,引進了冠軍教頭菲爾傑克遜。

    湖人隊的陣容,在1999-00賽季被認為是當之無愧的豪華陣容,為鯊魚湊齊了一整套奪冠的班子。

    而且還沒有怎麽遭遇傷病困擾,奪冠的時機非常成熟。

    但在秦飛的前世,這一年的湖人隊,雖然常規賽氣吞萬裏如虎,在季後賽裏,卻多次遭遇了非常嚴苛的考驗。

    比如第一輪和西部第八的國王隊打成了“搶五”戰。

    然後後來又在西部決賽,和開拓者隊打成“搶七”大戰。

    總決賽也是艱難的6場比賽才拿下,而且g6戰幾乎也輸了。

    一路上都是磕磕碰碰,尤其是打開拓者的時候,差一點就涼了。

    奪冠有的時候,就要需要一點點的運氣。

    如今和勇士隊天王山g5戰,主場作戰,打了一個加時賽,居然還是輸了。

    勇士隊是什麽陣容?

    外界終於是引起了足夠的重視。

    這一年的勇士隊,體現出了“一超多強”的球隊構建理念。

    “一超”值得就是一位超級巨星——秦飛。

    秦飛在常規賽就是聯盟的得分王 搶斷王,是喬丹之後首人,季後賽裏更是越打越凶猛,和湖人的幾場比賽裏,也就第四場有點拉胯,其他幾場比賽場場狀態爆棚,40 的比賽更是如吃飯喝水一般簡單。

    這還隻是4年級的秦飛,儼然成為了聯盟裏攻防一體的超級明星。

    “多強”其實並不準確,因為勇士隊裏,真正能夠算得上準全明星級別的球員,其實也就布雷洛克一人。

    但布雷洛克今年也33了,年紀也不小了。

    布雷洛克的防守令人稱讚,在亞特蘭大老鷹隊的時候,他隻有一個賽季沒有入選最佳防守陣容,在97年和98年,連續兩年榮膺聯盟的搶斷王。

    說白了,這就是勇士隊模仿當年超音速建隊的套路。

    為秦飛找來了一個特別會防守的1號位,直接組建了聯盟最出色的後場防守。

    不同的地方在於,當初主攻的球員是佩頓,而現在主攻的球員是身位得分後衛的秦飛,從陣容角色屬性來看,似乎更加合理一些。

    勇士隊真正能夠在本賽季崛起的地方在於年輕中鋒大本的成長。

    大本今年26歲,已經場均可以貢獻12 籃板和2 封蓋,成為了聯盟最出色的內線協防球員,勇士隊最需要的護框手。

    但凡有一點進攻能力,大本可以在賽季結束後入選最佳陣容的。

    不過雖然沒有什麽自主進攻能力,但大本依舊是和布雷洛克、秦飛一起,組建出了勇士隊超強的防守體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