巔峰期的艾弗森有多強?

    有句歌詞得好。

    “艾是一道光,過得你發慌”

    突破是一門學問,在NBA的比賽當中,突破往往就是一個戰術的發起點。

    像艾弗森這種級別的突破型選手,已經屬於自帶體係,隻要配合好相應的隊友,他就能夠把球隊帶到一個新的境地當中。

    布雷洛克也屬於快靈的那種類型球員,但麵對剛剛踏入巔峰時期的艾弗森,也會感覺到比較吃力。

    “變向幅度太大了!”

    布雷洛克心中感慨,艾弗森每一次變向,都遊走在裁判可以吹罰翻腕的邊緣,前兩年艾弗森剛剛進入聯盟的時候,就經常被吹違例,一次違例交換球權,就是一次失誤。

    艾弗森打定了主意,全力出手時,便開始連續得分。

    先是正麵強突布雷洛克,禁區裏繞一圈出來,近距離跳投得手。

    隨後又接斯諾分球,斜插入內,麵對大本直接拋投出手。

    大本垂直起跳,他感覺自己隻差一點點就蓋到艾弗森的拋投了,要是再高一點,或者起跳節奏好一點,這球就穩了。

    他稍微有些懊惱,拍了下手。

    隨後底線發球,交還給秦飛。

    此時,艾弗森已經連續拿了4分,幫助76人隊取得了領先。

    “突破 中投”

    艾弗森的絕技就是如此,光有突破或者光有中投都不行,突投結合,才是真正的絕技。

    而且秦飛始終認為,像艾弗森這樣的鬥士,才是他成為頂尖球星的關鍵。

    奧尼爾曾經過,艾弗森是那種突破到內線後他會放倒的家夥,他會這樣做從而告訴艾弗森“別再進來這裏了”,但是艾弗森還是會一次又一次的突破進來,最終奧尼爾是便會因為犯規麻煩而坐在板凳席上。

    如果換了個其他人,還會這麽一次一次,不知疲倦地去衝擊籃筐嗎?

    所以艾弗森是激勵了一代人的成長,最主要的就是他的這種鬥士精神。

    他以一米八三的個子,把所有的張揚和狂妄化為對比賽勝利的無限渴求,於是當他全身因傷被裹得嚴嚴實實的時候,依然毫無畏懼地在肌肉男的陣容當中遊走,我們隻剩下感歎和尊敬。

    “嘀——”

    蜂鳴音響起? 勇士換人了。

    氣喘籲籲的老將被換下? 換上了一個翻著死魚眼的削瘦青年。

    艾弗森對這個黑人青年並不是很熟悉,直到秦飛喊他昌西? 他才想起這位青年的來曆。

    比盧普斯嘛!

    4歲的比盧普斯? 比艾弗森還一歲,被譽為是最慘探花秀? 勇士應該是他生涯的第四支球隊了,而他生涯一共才三個賽季。

    如果是一個二輪秀? 那麽也不足為奇。

    可是作為一個探花秀? 理論上不應該有這樣的待遇和經曆。

    比盧普斯身高1米91,是標準的控衛身高,比艾弗森要高出不少,他的力量是優勢? 速度遠不如艾弗森。

    正麵防守艾弗森? 比盧普斯也同樣會吃力,但沒有辦法,布雷洛克的體能要保證好,不行也得上了。

    艾弗森第一節一般不會休息,他一場比賽要打40多分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