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在賽季初期高歌猛進。

    主要是很多教練不熟悉這支勇士隊的戰術方針,也不知道卡萊爾手裏的秦飛,將會爆發怎樣的實力。

    輕視的代價就是被勇士殺得措手不及。

    但勇士現在整體的實力,還沒有強大到讓一群西部強隊倒下的地步。

    很快,一些強隊就開始針對勇士的陣容打法,做出了一些針對性的布置。

    第一點布置就是勇士的內線進攻方麵。

    勇士的內線進攻不行,無論是格蘭特還是大本,都不是得分型球員,甚至像大本這樣的,自主進攻能力基本為零,僅限於籃下吃餅或者搶到籃板之後的二次進攻。

    布萊恩-格蘭特有一定的籃下進攻能力,射程不是很遠,比大本好一些,一場比賽拿到個10分就是平均水準,拿到15分已是極限。

    所以勇士首發內線的進攻綜合能力,滿打滿算也不會超過0分,這就有很多文章可以做。

    比如瘋狂夾擊外線。

    內線進攻牽製不了,那麽外線遭遇的防守壓力必然是更大的,之前對付勇士,還沒有將這個戰術徹底地貫徹執行,現在摸透了,戰術執行更加到位。

    一堅決,效果就出來了。

    此外,還有什麽“秦飛法則”“砍本戰術”等等,層出不窮。

    一場比賽裏,勇士都會遇到很多針對性的打法,也開始輸比賽了。

    到了11月底,勇士的戰績是9勝4負,位列西部第四。

    西部比勇士戰績更好的球隊,有國王、馬刺和湖人。

    國王是真正的奇葩,賽季初戰績不顯,後麵一波連勝,突然殺入了西部前列,證明自己走上了另外一條大道。

    這又是和湖人、勇士等球隊完全不同的戰術體係。

    普林斯頓。

    不是那種半吊子的普林斯頓,當湊滿了白巧、韋伯、迪瓦茨等傳球能手的國王,終於厚積薄發,將華麗的普林斯頓戰術搬上了舞台。

    他們的進攻如水銀瀉地,一場比賽二十來個助攻非常正常。

    人人都會傳球,人人都能找後門空切

    國王隊的華麗,和一些追求極致的“快”還不一樣,國王隊的華麗,秦飛更願意稱呼他們為“合理”的華麗。

    就是國王隊在場上,通過由大量的掩護、反跑和空切,找到了最合理的進攻強點。

    底線成為了他們最喜歡的作業區域。

    國王瞬間刮起了一股“普林斯頓”的風潮,沒有人想到,新賽季的第二匹黑馬居然是國王隊,而他們可以以這樣的一種方式打球,令人驚歎。

    當然,還是由好戰績引起的注意。

    如果戰績一般,哪怕再華麗,也不會受到關注。

    這就是NBA裏現實的地方,除開幾個大城市球隊,剩下的絕大部分球隊,想要獲得更多關注和收益,就必須在排行榜上位列前茅。

    首月戰罷,勇士西部第四,戰績可以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而秦飛的個人數據,也迎來了爆發時期,單月場均1分76籃板51助攻次搶斷15次封蓋。

    五項數據全都進入了聯盟前五十,其中得分和搶斷都是聯盟第一。

    搶斷倒是遠超第二位選手,可得分這一項,有很多人的表現不下秦飛,比如上賽季也是前三甲的艾弗森和奧尼爾。

    奧尼爾首月87分14籃板4次封蓋,率領湖人在科比休戰的第一個月裏,拿到11勝負的戰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