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布萊恩格蘭特打了聲招呼,他忘記了,教練說了不換防的。

    但很多防守習慣,不是說一下就能夠改過來的,所以就出現了所謂的磨合期,在磨合期內,一些看似強大的明麵實力,也許隻能有預期當中百分之七十的勝率。

    “沒事。”

    秦飛拍了拍格蘭特,兩人並肩往前麵走。

    一邊走,秦飛在那邊還和他說了一些事情,就是遇到了這種情況的臨時反應而已,也不是說就真的一點都不會換防了。

    說到底就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看相互之間的默契和配合。

    另一邊,前場小牛隊已經擺下陣型。

    勇士隊球員推進的速度比較快,布雷洛克抓球在手上,又有經驗又穩定。

    他是屬於控衛當中不怎麽失誤的那種,當然了,他的職業生涯裏,助攻也並不是很高,一般是7次左右的助攻,2次多一點的失誤。

    依然是布置側翼進攻,但是在進行了交叉跑位後,忽然發現小牛隊換防了。

    斯特裏克蘭成為防守秦飛的球員。

    斯特裏克蘭是一個身高1米91的後衛,但屬於後衛當中比較強壯的類型,卡在秦飛的背後,秦飛順勢開始背身要球。

    “不能超過5秒哦!”

    有人提醒了秦飛一聲。

    5秒規則是今年nba新設立的規則。

    從99-00賽季開始,nba又設置和改變了一些新的規則。

    比如說這其中比較有名的背身5秒違例的規則,規定進攻球員進入罰球區背對籃框的時候,必須在5秒鍾之內傳球或者投籃。

    這個規則一直被認為是針對巴克利,但這個規則出爐的時候,巴克利現在都已經是生涯末期了,還有什麽好針對的。

    說到底還是因為聯盟對上賽季緩慢的進攻節奏不滿,想要通過規則的改變來加快球場進攻節奏。

    所以在這一年,不光是出台了這5秒規則。

    還出台了14秒規則。

    14秒規則規定在一些比賽暫時中止的場合,比如說不需要罰球的個人犯規以及球隊第一次非法防守等,當比賽重新開始的時候,進攻時限不再是老規則中的24秒,而是采用“14秒製”。

    這規則同樣也是為了加快nba的攻防節奏。

    在1989年的時候,nba各隊平均得分是109分。

    在這之後,nba賽季的得分連續十年直線下降,到了1995-96賽季,nba的得分跌破100分。1997-98賽季,得分又降到95.6分。

    到了50場常規賽的上個賽季,形勢日益惡化,上賽季的平均得分比前一年整整降了4分,平均得分隻有91.6分,這也是nba自1954—1955年引進進攻時限以來的曆史最低紀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