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飛心中暗道:“穩定這種事情是和人的戰力有關,戰力越高當然越穩定,戰力不高的時候,又沒有什麽經驗,無法在場上做出比較好的調整,那麽一場好、一場壞就非常正常。”

    他也不知道怎麽和大郅,沉默了好一會兒。

    “其實前期想要變穩定,就一定要給自己營造一個適合的人設。”

    “適合的人設?”

    大郅有些疑惑。

    “對,NBA是一個個性化包容很強的聯盟,每個球員都在聯盟裏彰顯著自己的個性。”

    秦飛想起了勇士隊裏,包括斯塔克斯、丹皮爾、大本各個都不一樣,而且和之前在超音速遇到的球員也不一樣,這些不一樣的球員最終組成了一個不同的球隊。

    “個性化的球員很容易受到教練的特別關注。”

    “那我應該是什麽樣的球員呢?”大郅追問道。

    秦飛打量了一下大郅,來NBA的這麽長時間,大郅身材上沒有太大的變化,但胳膊上肌肉線條已經比過去明顯許多,顯然也是花了一番力量訓練的。

    “我覺得你完全可以走純進攻的路線,因為防守的話”

    秦飛講了半句,然後到了關於進攻型內線的看法:“進攻型內線球員現在有兩種情況,一個是擅長低位進攻的,一個是擅長投射的。”

    “我想你選擇哪一種進行苦練其實已經非常明顯了。”

    秦飛話到了這個份上,似是而非,的大郅一愣一愣。

    “其實我知道自己應該繼續提升投射,但是我中距離似乎陷入了瓶頸期,最近也不知道該怎麽提升。”

    大郅出了他在進攻上的困擾。

    秦飛想了想後道:“如果命中率到達鼎峰後,那就可以加強自己的對抗投籃,同時,你為什麽不訓練一下你的三分球呢,或者是開發一下。”

    “三分球?”

    大郅沒想到秦飛給他畫出一塊新的區域。

    馬刺隊並不是一個喜歡投射三分的球隊,以中距離和低位作業為主,三分球隻是輔助武器,所以全隊對三分錢的訓練也不多,包括蒂姆鄧肯,幾乎沒練過三分。

    大郅也不知道自己的三分行不行,NBA的三分線是要比BA遠一些的。

    “三分球似乎不是很流行呀!”

    大郅習得文化就是內線應該打內線,投地越遠表現越軟。

    “三分球現在是不流行,但是以後就不準了,尤其是像你這樣會投三分的七尺大個子,會一手三分將會是多麽珍貴,物以稀為貴!”

    秦飛出了一個道理和設想,大郅聽了之後,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明悟。

    真的沒有必要陷入死胡同的,他可以提升的地方,其實還很多,一旦進攻水平提升到了一定境界,變得更穩定也就遊刃有餘。

    大郅其實也挺羨慕秦飛的。

    秦飛年齡比他一歲,但已經是聯盟裏的全明星級別球員,獲得了總冠軍,是許多球隊追逐的對象,一方球隊的當家球星。

    和秦飛相比,他現在的差距比較明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但正因為有這樣一個先鋒模範擺在前麵,他才能夠更加清晰的明白自己應該去往哪個方向努力,這無疑會讓他少走很多的彎路。

    這就是前輩的優勢,來自前輩的忠告和建議。

    當晚上,勇士客場輸給了馬刺。

    馬刺主場作戰狀態極佳,尤其是對於秦飛的防守,波波維奇采取了“防突不防投”的嚴密戰術,秦飛嚐試了許多中遠距離投籃,得分的效率並不高,一共就隻得到了4分,已經低於他目前的賽季平均得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