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麽說nba裏連冠很困難。

    因為在奪冠的道路上,會出現種種意想不到的變化。

    首先要保證奪冠的班底沒有大的變動,這奪冠陣容是一支球隊的基礎,如果在第二年無法保證完整的陣容,那麽爭冠也是無從談起的。

    其次要保證對手的陣容不會產生大的威脅,如果對方組建出很強的陣容,那麽奪冠道路也是困難重重,這件事,本身自己無法控製。

    還有就是球員的心氣和狀態問題。

    奪冠前和奪冠後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情況,也許某些角色球員會大幅度提升自信心,也有可能某些主力球員徹底放鬆身心。

    圓滿了呀,錢掙到了,冠軍也拿到了,江湖地位和曆史地位都有了。

    妄自猜測兩位大佬怎麽沒有來肯定不合適,但這樣的想法,卻縈繞在每一個人的心裏,集訓第一天,起了一個不好的頭。

    喬治卡爾第一天集訓後,和球隊的兩位當家取得了聯係。

    原來佩頓是因為航班延誤,被困在金州家中,不是故意不來集訓。

    坎大爺遲到也不是第一次了,教練說了之後,便滿口答應了下來。

    兩天後,超音速隊全員集合到位。

    和去年相比,今年球隊球員的變動非常小,首發五人都在。

    替補席上的薩姆帕金斯、阿隆威廉姆斯、埃裏克斯諾也都在,走了的比較具有實力的替補球員是邁克爾史密斯、大衛溫蓋特等等,還有老將內特麥克米蘭宣布退役。

    麥克米蘭是超音速隊絕對的功勳元老,雖然上賽季在超音速隊的地位急劇下滑,甚至可以說是非常邊緣化,但是每個人都非常尊重他。

    從86年第2輪第6順位被超音速隊選中之後,麥克米蘭就一直在超音速打球,生涯從來沒有去過其他球隊,13年來兢兢業業,堪稱是一人一城的典型代表。

    麥克米蘭今年34歲,其實比薩姆帕金斯還要小一些,不過他上賽季有一些傷病,實際上戰力已經下滑地非常明顯,奪冠了之後,就幹脆退役了。

    退役儀式一直到這個月正式勞資談判結束後,才準備舉行。

    退役,對於一個球員而言,是最為榮耀的時刻。

    從選秀大會被選中的那一刻開始,職業生涯的,再到此刻的結束,職業生涯的終點,歲月無聲,年華老去,回顧當年的崢嶸,往事一一湧上心頭。

    有些人選擇無聲低調的退役,有人選擇熱熱鬧鬧的舉辦個儀式。

    麥克米蘭原本準備低調退役,但是佩頓等人覺得這是超音速隊史上的大事,應該要辦的風光一些,所以一合計,最後準備在新賽季常規賽的第一場比賽,頒發總冠軍戒指的同時,舉辦麥克米蘭的退役儀式,給老將退役時,一份最大的光耀。

    關於秦飛的流言就一直沒有斷過。

    球員們見麵之後,私下裏也會進行交流。

    比如佩頓就主動詢問了秦飛的想法。

    “我真的不知道哇,我現在將會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新賽季的比賽當中,爭取為我們超音速隊奪取第二個總冠軍。”

    額

    佩頓糾正道:“是第三個。”

    “沒錯,是第一個兩連冠,兄弟,你知道嘛,兩連冠,nba建立聯盟以來,一共就隻有那麽多球隊完成過兩連冠,隻要你完成了兩連冠,那你就是拳打飛人,腳踢魔術師的存在啊!”

    秦飛一波吹噓,讓佩頓都有些飄飄然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