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的年底,NBA已經停賽兩個多月。

    洛杉磯地區氣溫驟降,下起了大雪。

    人們還沒有從秋季的舒爽中走出,突然反應過來,原來冬天已經來臨了,1998年也即將走完。

    每一年的最後一個月,就會讓人有更多的感慨。

    感慨一年過去了,怎麽好像忙忙碌碌了許久,但是又好像什麽都沒有完成。

    一到了外國人要過年的時候,滿大街的聖誕樹和小燈泡。

    同時,人們的工作熱情也會下降許多,就等著過節了。

    98年比較火熱的電影有《楚門的世界》、《拯救大兵瑞恩》等等,秦飛閑來無事,把這些電影都看了個遍。

    然後開始研究國內的電影。

    這段時期,國內的電影行業也比較興旺,經典的有《風雲雄霸天下》、《我是誰》等等。

    秦飛新買了一個影碟機,家裏放了不少的等等光盤。

    看電影和看比賽錄像是閑暇之餘,最為打發時間的方式。

    或者就是看書了,但看書得要配著泡茶喝,最近家裏也沒了茶葉,實在逸致不起來。

    秦飛看得比較多但錄像是喬丹的比賽錄像。

    喬丹是最有借鑒意義的得分機器,想要提高自己的技藝,那就必須要去學習喬丹的比賽方式和技巧。

    普通人看比賽,會盯著球跑,球在誰的手上,就看誰表演。

    但專業的運動員看比賽卻不會這樣,更多的時候,會在意一個整體,而且會就某一個戰術進行反複觀看研究。

    比如說看喬丹,喬丹持球進攻當然是無可挑剔。

    但他每一次作出進攻的選擇時,其實更應該值得球員去學習。

    比如為什麽要做跨下運球,為什麽要進行背轉身,為什麽要走上線而不是下線,每一個動作都有深意。

    有些其實不合理,但是喬丹打進了。

    上賽季,秦飛在進攻端的屬性是全麵發展,但是他自己的傾向和偏好其實還是以中距離為主,並且逐漸降低了突破上籃在進攻端的比重。

    這就導致秦飛上賽季的投籃命中率,其實比首個新秀賽季時還要稍微低一些。

    畢竟NBA的至理名言是不錯的,越遠離籃筐,投籃的命中率就會越低。

    12月下旬,寒流襲擊了北美的大部分地區。

    多地溫度打破曆史最低值,甚至有些地方出現了零下四五十度的低溫,要知道這樣的溫度基本上隻有在極地附近或者冷空氣的發源地才會出現。

    正因為如此,像秦飛這樣的宅係生物就更加不想要出門了。

    恰逢學校放了冬假,秦飛就跑去接了海倫娜。

    其實海倫娜現在忙於自己的課題——製作一個電影,所以在學校的時間比在劇組的時間少,放不放假都是自己在安排。

    對於北美的大部分民眾而言,寒流已經影響到了正常的生活。

    許多的航班和郵政路線因此而取消,有三個州宣布進入到緊急狀態。

    由於今年的寒流太厲害,所以當局已經開始勸告人們不要輕易出門,因為就連著名的尼加拉瀑布都在嚴寒下變成了冰瀑布,你出門肯定會成為冰雕的。

    州際公路上的車流量少的不行。

    囤積了大量食物的秦飛和海倫娜就每天躺在沙發上,在壁爐前的溫暖下觀看著電視節目。

    .........

    又過了幾天,聖誕節也過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