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的王治郅並沒有來到現場。

    他在選秀行情中顯示將會在首輪靠後的順位被選中。

    而被聯盟邀請的小綠屋球員,怎麽也得20名左右,或者有可能爆發的黑馬型選手才行。

    他其實就在波特蘭當地的一家酒店之中,收看了這場盛會。

    同時觀看選秀大會的,還有他的經紀人夏鬆、以及隨行的翻譯等工作人員。

    夏鬆是這一代裏最好的經紀人,也是最早的經紀人之一。

    經紀人這個行當,在老美並不新鮮,但在國內,尤其是籃球界,並不多見。

    夏鬆的理念比較超前,眼光也比較長遠,在國內職業籃球剛剛發展的這兩年裏,他已經脫穎而出,而在伴隨王治郅出國這段時間裏,他深刻的領悟到,經紀人不僅僅是要懂外語和籃球,還需要懂得職業體育和商業運作,同時還需要平衡各種關係。

    在推動王治郅赴美的事情上,夏鬆可謂是不辭辛苦。

    如果沒有他在籃協和八一隊之間穿插介紹,溝通交流,王治郅赴美的日期不知要推到什麽時候。

    現如今,媳婦熬成婆,等了許久的好事終於要浮出水麵。

    前麵十四位的選秀結果已經出爐,這十四位球員是98年選秀大會上的樂透區球員,屬於未來球隊重點培育對象。

    從14位以後,在球隊中的地位就不會那麽高了。

    這個順位之後能夠打出來的也相對比較少,成為全明星的概率,遠不如樂透區的球員。

    所以每一年裏,樂透選秀簽非常值錢,一旦過了樂透,相對來講就不那麽值錢了。

    王治郅等的有些焦慮,酒店的房間裏,還有隨行的記者和攝像,攝像把鏡頭放大到了王治郅的臉上,看得出他的精神崩的比較緊。

    “東哥說過,要是實在緊張,可以給秦飛打個電話,聽聽前輩的意見。”

    夏鬆拋出了殺手鐧,王治郅第一次聽到還有這個說法。

    夏鬆嘴裏的東哥就是胡衛東了,同為國家的隊員,王治郅也是熟悉的,一直都當成了老大哥一樣的人物。

    秦飛的話,王治郅其實並不是很熟悉,但是名字卻如雷貫耳。

    兩人之前見過幾次麵,也曾經在夏季聯賽裏交過手。

    這.......

    王治郅多少有些猶豫。

    他其實一直都比較羨慕秦飛,秦飛是真正的自由人,想做什麽做什麽,就衝著成為最強的運動員去了,心無旁騖。

    對於王治郅而言,秦飛是一個先驅型的榜樣。

    秦飛證明了,像他這樣膚色的球員是可以在NBA裏取得成績的。

    秦飛也堅定了王治郅來NBA磨練自己的信心,催使他走上了這樣一條道路。

    王治郅拿起手機,他手機裏是有秦飛的電話的。

    秦飛把個人的聯係方式告訴給了不少華夏的籃球運動員,王治郅也一直保留著一份,他最後猶豫了一下,然後拿起了電話,撥通了過去。

    盲音還未出現時,他竟然有些緊張了。

    “你好,我是秦飛.......”

    王治郅知道秦飛中文說的賊溜,所以也沒有回應秦飛的英文,直接開口講了中文:“飛哥好,我是王治郅........”

    王治郅年齡比秦飛還大了一歲,這一聲飛哥是下意識的脫口而出。

    出口的時候有些猶豫,但喊出第一聲之後,反倒是得心應手了起來。

    “是大郅呀,怎麽突然給我打電話了?”

    秦飛正在收看選秀大會,他今年選秀大會一共關心兩件事情,一個是超音速隊會有什麽操作,另一個就是大郅的去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