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早在70年代就兩度華山論劍,並且在1979年奪得了NBA總冠軍,至今已有將近20年的光景。

    

    80年代,超音速5次進入季後賽,在1985-1986賽季結束後,超音速結束了“威爾肯斯時代”,隨後走上了重建的道路。

    

    在1989年的首輪17順位,超音速隊選中了頗具爭議的高中生前鋒肖恩坎普。

    

    爭議的原因倒不是坎普賦不夠,而是坎普的心態和人品被認為有些問題,在高中畢業時,坎普因為偷竊而被肯塔基大學拒絕,直接斷送了進入大學磨煉的機會。

    

    這個選秀,是超音速隊沉淪曆史上跨越的新篇章。

    

    就在選中坎普的第二年,超音速榜眼簽選中了加裏佩頓,至此之後,加裏佩頓 肖恩坎普的著名二人組合成型,超音速走上爭霸冠軍的道路。

    

    圍繞這兩人建隊,超音速的實力一直位列西部前列,但距離冠軍,似乎總是差了一點氣。

    

    直到1996年的選秀大會上,已經29歲30歲的坎普迎來了球員生涯裏最重要的幫手,喬治城大學一年級的新秀球員秦飛。

    

    秦飛當年是以得分後衛的身份參選,特征是靜態賦出眾,防守意識和功力在NBA上遊水平。

    

    職業生涯第一年,秦飛在超音速以替補身份打滿82場比賽,場均拿到9.5分2.7個籃板2.1次助攻1.3次搶斷和0.2次封蓋,到了季後賽裏,秦飛多次上演單騎救主的好戲,成為了教練信任的對象。

    

    職業生涯的第二年,秦飛在進攻端承擔重要角色,一躍成為了超音速得分第二,而且在季後賽裏,已經成為了實際上的隊內得分第一人,場均得分超過20分。

    

    這個年代裏,20分以上,就可以被稱為是優秀的得分手,是許多球隊眼裏的香餑餑。

    

    也就是在這一年,超音速隊的陣容得以升華,於是一路上擊敗了火箭、馬刺、爵士等強隊,並且最終在總決賽裏4比2戰勝了衛冕冠軍公牛隊。

    

    球迷們回顧超音速的曆史,也是非常的不容易。

    

    坎普29歲,佩頓30歲,施拉姆夫35歲,薩姆帕金斯37歲.......

    

    這些人都從來沒有品嚐過冠軍的滋味。

    

    而在職業生涯臨近末期,或者巔峰剛過的時候,他們以球隊主力球員的身份,站在了這最高的舞台上.......

    

    施拉姆夫和薩姆帕金斯兩人忍不住老淚縱橫。

    

    站在場下的帕金斯和一眾隊友勾肩搭背,忍不住相互擁抱。

    

    教練組的成員和大量工作人員以及全場球迷也開始擁抱慶祝。

    

    “我們奪冠了!”

    

    “是呀,終於奪冠了!”

    

    喬治卡爾萬分感慨,他從1984年開始執教克利夫蘭騎士隊開始,擔任過金州勇士的主教練,甚至還在西班牙皇家馬德裏籃球隊裏擔任主教練,後來便來到了超音速。

    

    超音速是完全按照他心理設想打造的陣容,能夠奪冠,對他自己多年來堅持的攻防體係而言,都是一次證明,明他打造的體係,是在NBA裏能夠成功的,是完全可以奪冠的。

    

    喬治卡爾的壓力也非常大,尤其是今年獲得了最佳主教練之後,這份壓力責任就更大。

    

    超音速確定可以奪冠的那一刻,他仿佛一下子就鬆弛了下來,一屁股坐在了座椅上,雙手捂住了腦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