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嚇了一跳,有人鬆了口氣。

    站起來的男人麵色平靜,仿佛就好像是一個最普通且常見不過的犯規而已。

    “秦.......”

    幾個替補球員多少是有些擔憂和疑惑。

    秦飛攔下眾人後,幹了裁判要幹的事,裁判跑來時,一場可能會出現在全世界觀眾麵前的衝突消弭於無形。

    看台上,幾個聯盟官員的心都調到嗓子眼了,就怕又爆出什麽球場暴力事件。

    斯特恩上台之後,在基本保有NBA原有的鐵血與對抗的同時,一直在致力於文明比賽,移除打架鬥毆等不良風氣。

    一個混亂的聯盟顯然不利於商業化、全球化的推廣。

    總決賽的舞台上,更是應該要避免這樣的畫麵出現,尤其是當主角還是這次總決賽的焦點人物之一時,這個影響就更大了。

    好在有人製止了。

    羅德曼非常詫異地看著秦飛,本來是有些硬氣的,打定了主意便是不怕開水燙,現在對方一副不想追究的樣子,到反而是有些理虧了,因為到底是不是故意和有沒有存在“廢人”的念頭,其實隻有他自己最清楚。

    一念之間,堂地獄。

    秦飛站起來後,看了羅德曼一眼。

    羅德曼絲毫不讓,瞪了回去。

    場下,喬丹也不知道對這個防守作何評價了,從球員的角度來,這絕對是一個危險動作,搞不好會傷及別人的職業生涯,但是從隊友的角度來,羅德曼也是為了比賽,為了幫助公牛隊獲得三連冠,如果不是故意的,那就是一個好防守。

    三個裁判聚在一起商量了一下。

    本來嚷嚷著要衝上來給羅德曼一點顏色看看的佩頓和坎普也坐了下來。

    鏡頭再次對準了秦飛。

    秦飛麵色異常平靜,衝突對超音速隻有壞處,羅德曼想要激怒他也好,想要傷了他也罷,注定都是徒勞的。

    “一級惡意犯規!”

    裁判最終還是判罰了“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在90年代,NBA出台惡意犯規規則之後,最受益的,當然就是喬丹了。

    此前,壞孩子軍團各種飛拉拽扯,打人比打球還多,有了惡意犯規之後,再衝著人的犯規就要值得商榷了。

    除了兩罰一擲之外,當球員單場比賽兩次累計“一級惡意犯規”之後,就升級成為“二級惡意犯規”,將會直接被判罰出場。

    人都不在了,比賽還怎麽打?

    現場對於裁判的這個判罰還是比較滿意的,之前這裁判一直都沒有怎麽吹公牛的犯規,搞得好像是芝加哥的主場一樣,這個嚴厲的判罰出來之後,將會對公牛隊造成不的震懾作用。

    秦飛走上罰球線,做了兩下佯裝投籃的適應動作。

    籃球交到他的手中,兩次罰球都命中。

    1平,此外,還有一次超音速的球權。

    在後場的邊線發球之後,秦飛來到了公牛半場,此時他就是場上的焦點,隊友都把目光放在了他的身上。

    秦飛做了個拉開的手勢之後,突然反跑,出上線接球。

    超音速球員迅速拉開,上線給秦飛和皮蓬一對一的機會。

    皮二爺臂展太驚人了,明明和秦飛還有一些距離,但給人伸手似乎就能夠直接將秦飛手裏的籃球斷下一樣。

    秦飛三威脅持球,這個時候是回應階段。

    他不會選擇傳球,公牛隊的部分球員看出來了。

    但是沒人包夾,因為賽前沒有這個布置啊!

    這個時期的包夾和秦飛前世,再過十多年之後的NBA包夾有本質上區別,這個時期的包夾,因為有非法防守的存在,基本上不會在進攻球員拿球的一瞬間就去包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