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職業籃球的,誰沒在整個生涯裏遇到點尷尬事。

    比如季後賽係列賽橫掃這件事情。

    當爵士第四戰7比10大比分被超音速淘汰之後,鹽湖城的摩門教徒仿佛一下子就頓悟了。

    真的是成也雙煞,敗也雙煞,走過了風風雨雨的十五六個年頭,到頭來,終於也是到了退出曆史舞台的時候了嗎?

    上一輪,爵士橫掃了湖人,鹽湖城的球迷還在歡慶鼓舞,大概是覺得這麽長時間了,球隊終於又遇到了一次橫掃。

    風水輪流轉,西部決賽,爵士0比4倍超音速橫掃出局。

    比賽結束的那一刻,佩頓極為振奮,握拳怒吼。

    終於是重新殺入了總決賽,從上一次在總決賽失利之後,超音速就一直處於一個動蕩的情形之下,好在沃利沃克也是有腦子的人,尤其是去年的夏,思路非常清晰,送走大合同,留下坎普,補強內線.......

    今年,超音速的實力不降反升,季後賽裏,終於是報了去年爵士的一箭之仇。

    爵士的陣容和去年沒有多大的差別,唯一的問題可能就是球隊的大佬們老了一歲,然後從來沒有受到過傷病困擾的斯托克頓,本賽季遭遇了傷病。

    一點點細微的變化,此消彼長,在球場上,就形成了如此局麵。

    其實,爵士還是有機會的,G戰最後9秒鍾還領先5分,但最後時刻愣是沒有把握住機會,現在回想起來亞當基費的那記罰球,似乎直接改變了整個係列賽的走向。

    洛杉磯的媒體很有意思,在爵士隊被超音速橫掃出局之後,在網絡上發布了一次話題調查。

    “4比被淘汰和橫掃被淘汰,哪個令球隊更痛苦?”

    這話題.......真的,要不是又已經過去了一周多的時間,就湖人剛結束的時候搞這種事情,肯定會被拉入黑名單的。

    太招人嫌了.......

    橫掃絕對不是什麽很好的體驗,尤其是0比之後的第4戰,最令球隊感到亞曆山大,心態崩掉很正常。

    有些時候,係列比賽看似分割,其實是一個整體。

    一不心,就可能出現連鎖反應,而起因都是因為一個的細節。

    爵士隊是非常鬱悶的。

    從選中了猶他雙煞開始,爵士隊就從來沒有在季後賽裏被其他球隊橫掃過,最糟糕的時候,也贏下了至少一場比賽。

    那應該是在91年的季後賽裏,西部的半決賽,爵士1比4不敵開拓者。

    那一輪係列賽裏,雖然是1比4不敵開拓者,但實際上除了第一場比賽之外,其他的場次,比分都非常接近。

    最後一戰開拓者隊6人得分上雙,淘汰了爵士。

    但那也沒有這一次糟糕,這一次不光是在舞台更高的西部決賽,而且是一場比賽都沒有贏下來。

    贏一場比賽和被橫掃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被橫掃慘了,遮羞布都美譽。

    現役西部被橫掃球星主要與沙奎爾奧尼爾,奧尼爾還是曆史上為數不多的總決賽被橫掃的球員。

    爵士的雙煞感覺今年的季後賽體驗非常糟糕。

    最後一戰結束之後,身為當家球星的卡爾馬龍接受采訪。

    “西部太難了,有三支60 勝利的球隊,我們已經做出了許多努力,但是最後時刻還是輸掉了比賽,這輪係列賽不屬於我們........”

    超音速隊連夜就離開了西雅圖,慶祝勝利這種事情,還是要回到自己地盤上才夠舒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