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裏,爵士把湖人給打慘了。

    爵士擁有一群外線奇準的射手,進攻端頻繁使用擋拆戰術,每次奧尼爾遇到換防外線球員都選擇在內線蹲坑,對麵幾乎在投空籃。

    這裏也要一下沙奎爾奧尼爾。

    奧尼爾是聯盟曆史上最優秀的大個子,但同時也是一個缺點和優點都很明顯的球員,籃下統治力無敵,能輕鬆帶領一支球隊成為奪冠熱門;防擋拆能力相當糟糕,對位具有投射能力的球員時防守端的影響力會大大下降,如果沒有超級後衛給他擦屁股,遇到內線強的隊就有可能吃癟。

    這裏的超級後衛,不光是隻全明星後衛,而是那種防守特別好,擁有頂級死亡纏繞,能夠粘著持球隊員球員走,讓對方的擋拆發揮不出威力的後衛。

    而且爵士強硬的球風和動作也讓湖人叫苦不迭。

    球隊塊頭最大的奧尼爾,在一次扣籃中被馬龍暗肘後,險些和爵士起了衝突。

    超音速和湖人相比,最大的不同就在於防擋拆的能力,超音速本身擁有一群會防守的外線球員,此外,鋒線各個手長腳長,運動能力發達,防擋拆的能力很強。

    所以爵士打超音速,明顯感受到和打湖人時的不一樣,外線感受到的防守壓力,驟然提升了好幾個檔次。

    體現在球場上就是有些不適應。

    超音速則是非常適應爵士的攻防,和馬刺打了這六場比賽也不是白打的,如果此刻有化學反應數據,超音速全隊至少都在80以上。

    時間跨度到下半場,爵士自感凶多吉少,第三節一開場就拚了命。

    球場上的“拚命”是一個什麽概念?

    首先這是一個狀態,忘我的狀態,目光所及之處,已經沒有了其他的東西,隻剩下對手隊友和籃筐。

    其次這“拚命”可以是和自己拚命,也能和對手拚命。

    和自己“拚命”就意味著每一個球都必爭,尤其是一些滾地球,一些在眼前滾過的球,飛雙手去抓,不管身體會不會受傷,拿下每一個球權是第一位的。

    和對手“拚命”,基本上就是爆發強大的身體對抗能力,豁出體力,不惜代價的和對方硬碰硬。

    體現在場上,那就是雙方的攻防都非常恐怖,為了一個球兩支隊伍可以有七八個壯漢,不顧兩三百斤的體重倒在地上搶球。

    裁判遵循主場概念,一些該吹不吹的球都不吹了。

    那也沒好意思一直吹爵士,幹脆各打五十大板,都不管了。

    這樣比賽中肉搏的多,進球的少,犯規的也少。

    犯規少了之後,一些其實是打手的球,也被視為搶斷或者蓋帽。

    所以90年代搶斷多其實也有時代因素。

    這年代三分線短,大家集中在一起作業,協防的機會比較多,這年代手部接觸規則和後麵不一樣,這年代外線球員獲得犯規的數量也少.......

    而且最重要的是,這年代的擋拆少,投籃少,突破多。

    球場上,如果你整場比賽接球就投,防守球員很難把你的球斷掉,因為你不停球,也不運球,最大限度的避免了失誤。

    所以有些球員失誤多是由於球隊的戰術原因或者某些客觀原因。

    不過也有些球員,失誤多純粹就是因為太浪了........

    雙方的比分上漲速度很慢,爵士的動作特別多,裁判不吹,更加變本加厲,然後佩頓就在那邊噴人,用他自帶擴音的嗓子,喊得所有人都聽得見。

    裁判也不尷尬,左耳朵聽右耳朵出。

    隻要你不感覺尷尬,尷尬的永遠都是別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