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刺的戰績很好,和火箭一樣,也有後衛羸弱的問題。

    但和火箭又有不一樣的地方,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馬刺內線的護框能力。

    這蒂姆鄧肯 仍然處於巔峰期尾巴的大衛羅賓遜,整個聯盟的曆史上,都找不出第二組這麽豪華的護框陣容。

    所以這就是雙塔戰術,別的球隊想要複製馬刺的成功,得先來兩座塔才行。

    很多教練吐槽:“戰術我都懂,請問狀元哪裏領?”

    波波維奇也是奇怪:“憑本事拿的狀元簽,為什麽要檸檬?”

    雙塔戰術的核心理念是高低位或者強弱側配合,對於兩位內線的聯係點在於兩位內線都需要一定的高位能力,否則都隻是內線的兩個大樁子而已。

    NBA曆史上有一些比較著名的雙塔。

    比如當年火箭“雙狀元”,由米1的奧拉朱旺和米4的拉爾夫桑普森組成雙塔,當年他們兩個人在1986年西部決賽,將魔術師約翰遜和勾賈巴爾的湖人隊淘汰出局。

    雖然在決賽被凱爾特人淘汰,當時這對內線組合帶給了人們極大的震撼,也為雙塔組合的誕生提供了成功的借鑒。

    喬治卡爾在分析馬刺戰術時,也考量了當年凱爾特人戰勝火箭雙塔的成功案例。

    最後分析得出結論,“群狼戰術還是可以戰勝雙塔的”!

    另一邊,波波維奇也在做最後的布置,雙方球員便在裁判的催促中走上了球館,現場球迷鼓噪著製造噪音。

    馬刺的首發陣容為埃弗裏約翰遜、維尼德納格羅、查克鉑森、蒂姆鄧肯和大衛羅賓遜。

    維尼德納格羅又白又瘦弱,不用懷疑,一般NBA裏有這個特征的,基本上都是投手。

    之前和馬刺交手時,得分後衛位置上應該是賈倫傑克遜,一位勤勤懇懇辦事的聯盟流浪漢,但防守秦飛的效果不是很好。

    後來維尼德納格羅傷愈複出,馬刺恢複正常首發陣容,由維尼出任首發得分後衛。

    維尼德納格羅身高1米9,體重85公斤,在得分後衛位置上屬於偏瘦弱,但是投籃奇準,本賽季在馬刺,場均三分球命中率高達百分之4.6,在全聯盟裏位列第二。

    維尼站在秦飛邊上,此時鏡頭正好推過來,發現秦飛比維尼竟然高出半個頭的樣子。

    “人生最尷尬的就是你多報兩公分,他少報兩公分,結果兩個身高相仿的人,看起來差的有點多。”

    主持人明顯“誤會”了秦飛,秦飛的身高原來確實隻有1米95,算上穿鞋也就一米1米97的樣子,但那數據已經是前兩年他剛剛參加選秀時候的數據了,這兩年的時間,他是還在成長的。

    “滴——”

    蜂鳴音響起,比賽正式開始。

    大衛羅賓遜跳贏了蓋格爾,“將軍”約翰遜舉起右手,大聲呼喊隊友跑位,開始進行第一波的組織。

    看起來也是像模像樣的,不過馬刺的戰術重心根本不在他的身上,球傳出來,高位的大衛羅賓遜接球。

    鄧肯落低位,往另一個方向跑位,此時,無球跑過來的查克為鄧肯進行無球掩護。

    這是在底線位置,裁判目光正盯著球,根本沒仔細注意底線發生了什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