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的NBA季後賽,收視率不低。

    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受到喬丹的影響,這個時代,可能有人不知道NBA是什麽,但絕對都知道有個打藍球的叫喬丹。

    首輪比賽,喬丹率領的公牛,兵不血刃,比0輕取籃網隊。

    籃網隊的心態很好,雖然輸了球,季後賽被人橫掃,但球隊上下都充滿了信心。

    就當是為季後賽交學費好了,畢竟自1994年最後一次進入季後賽,然後進行重建之後,這重建速度算是快的了。

    球隊的心髒和靈魂是賈森威廉姆斯,每場拿下1.6分和1.6個籃板(聯盟第二),並在賽季中期入選全明星,出現在麥迪遜廣場花園。而另一位籃網的球星範霍恩在缺席了最初的17場比賽之後,迅速適應了NBA並以每場19.7分成為球隊頭號得分手。

    可以,雙塔已經成型了,不出意外,籃網隊將來也是能在東部雄踞一方的豪強球隊。

    至於範霍恩,今年是唯一一位對鄧肯最佳新秀造成衝擊的新秀球員。

    可惜鄧肯的表現實在太完美,如果在以往,範霍恩多少肯定就是最佳新秀候選人了。

    最終,最佳新秀出爐,由蒂姆鄧肯當選。

    此時,鄧肯率領的馬刺,正在西部和太陽隊鏖戰。

    馬刺最終比1淘汰了太陽隊,殺進了季後賽第二輪。

    他們的對手,就是比0淘汰了火箭隊的超音速。

    超音速沒有給火箭任何的機會,在休斯頓,超音速101比99戰勝了火箭隊。

    火箭G戰有機會逆轉,但最終還是差了一口氣,又一次地倒在了超音速的麵前,超音速比馬刺還先行完成首輪比賽。

    太陽隊一臉無奈,本來還想著第二輪最好別碰超音速,沒想到連馬刺的第一輪都過不了。

    這一輪的係列賽裏,艾弗裏約翰遜、鄧肯和大衛羅賓遜三人場均得分都超過0分,其中鄧肯四場比賽下來送出了15次封蓋,場均接近4次封蓋,他和大衛羅賓遜組成的雙塔鎮守籃下,飛鳥難越。

    埃弗裏約翰遜的爆發最讓人意外,季後賽首輪第四場,當太陽開始頻頻夾擊雙塔,埃弗裏約翰遜順手扛起了進攻大旗。

    自然到他仿佛就是個生的得分手,通過不斷突擊,帶著與生俱來的自信,交出一份15投11中、1次站在罰球線上、單場0分7助攻1失誤的完美答卷。

    與之敵對的基德和納什,合計9投8中。

    埃弗裏約翰遜的0分,背後是一個場均最高隻有1分的賽季,一個常規賽單場最高隻有9分的組織後衛。

    波波維奇仿佛一下子頓悟了,似乎一個不怎麽會投籃但能衝擊籃筐的組織後衛,也會是蒂姆鄧肯的好搭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