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火箭和超音速交手,初出茅廬的秦飛就給火箭造成很多困擾。

    時隔一年,火箭季後賽裏又遇到了秦飛,這一年的秦飛,比去年更強,而火箭不得已之下,隻能動用德雷克斯勒來防守秦飛。

    這個選擇其實是很痛苦的,一旦滑翔機重新歸位後衛位置,巴克利就隻能放開他強大的內線殺傷力跑前鋒位置上,作為外線來進行防守。

    年輕時候的巴克利,速度快、力量強,打前鋒也沒有多大問題,可年紀大了,遇到一些高瘦跳投怪,很難真正形成防守的震懾。

    更麻煩的在於進攻端空間拉開的問題。

    火箭本身的體係是早期“一星四射”,巴克利並不是一個特別好的三分投手,三分球命中率也就兩成多,如果是前鋒位置,對方就更能夠肆無忌憚地進行包夾策略,對於火箭進攻體係也是一種破壞。

    兩權相害取其輕,湯姆賈諾維奇隻能先進行調整,再看後續如果解決其他問題。

    因為如果不抑製一下秦飛,火箭本身這場比賽就要交代了,還管什麽體係不體係的。

    德雷克斯勒是攻防俱佳的外線球員,職業生涯裏,德雷克斯勒最多的便是拿來和喬丹比較,雖然免不了一個老二的地位,但人們從來都是為他惋惜而不是覺得他弱。

    不過滑翔機的這份“攻防俱佳”的榮譽,其實多數要歸功於他超人一等的搶斷能力。

    搶斷好,幾乎伴隨了德雷克斯勒的整個NBA球員生涯。

    但是他的身高並不矮,超過了米,眾所周知,人越高,重心越高,動作幅度越大,越不容易完成搶斷,而德雷克斯勒卻職業生涯場均次搶斷,堪比後衛。

    此外,滑翔機的對抗能力也很強,一身的力量非常出色,秦飛對位他,絕對是一個不的挑戰。

    兩人對位之後德雷克斯勒馬上伸出長胳膊,試圖破壞甚至搶斷秦飛的運球。

    但秦飛護球功夫比較深,側身過來,利用身體的寬度來阻擋滑翔機的掏球。

    側翼,佩頓再次要球。

    秦飛把球分給了佩頓。

    佩頓認為,火箭既然已經調整,再讓秦飛強攻就不是一個特別好的選擇了,應該繼續利用超音速的動態進攻來完成對火箭的整體分割。

    他在側翼拿球,招呼蓋格爾去給弱側的施拉姆夫掩護,同時,秦飛也試圖走坎普的掩護,來擺脫德雷克斯勒的防守。

    馬龍尼的防守稍微偏離了一些,佩頓眼睛一亮。

    立即一個胯下運球,佯裝換手進行傳球,實際上直接突破。

    這是一對一的突破,沒有走傳統的擋拆線路,馬龍尼速度、力量、對抗都處於佩頓下風,這一下也沒能頂住,目送佩頓殺進了內線。

    此時,巴克利下意識地挪動了腳步協防,而施拉姆夫提到高位。

    佩頓往弱側一分,巴克利一回頭,撞在了為施拉姆夫掩護的秦飛身上。

    德雷克斯勒反應迅速,正要換防去找施拉姆夫,後者已經三分線外直接開炮,接近四成的三分球命中率下,籃球應聲入網。

    “唰!”

    火箭球迷心頭揪起來了,真防不住啊......

    .......

    受製於德雷克斯勒的防守,秦飛在場上的活躍度明顯下降。

    與此同時,超音速其他球員卻都有發揮,進入到輪換陣容之後,老將薩姆帕金斯、新援邁克爾史密斯、甚至埃裏克斯諾等人都各有表現。

    火箭半場結束46比59落後了超音速1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