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刺的陣容是典型的外線弱,內線強。

    而且內線不是一般的強,整個NBA裏,都找不出這麽強的配置。

    仍然處於巔峰期的大衛羅賓遜以及一入聯盟就是巔峰期的蒂姆鄧肯。

    這兩位狀元隨便哪一個,在某一支隊伍裏,那就是然的防守核心,可現在,他們兩人居然在一起了。

    這聯手封鎖的威力太強,馬刺的內線場均送出5次封蓋,堪稱是當前NBA裏最吊的禁飛區。

    賽前,助理教練鮑勃和秦飛過,蒙頭往裏衝擊籃筐,並不是特別好的選擇,如果有轉換的機會,一定要把握住。

    眼下,用山姆高德過掉了防守球員之後,便是最好的快攻機會。

    馬刺整體的移動速度並不快,半場防守的陣型比較紊亂。

    秦飛這麽一衝,半場隻剩下艾弗裏約翰遜防守。

    而且他還要去盯防佩頓,內心裏無數匹曹泥馬奔騰而過。

    “我他麽哪裏來得及一防二?”

    正猶豫時,秦飛已經衝了進來,單手抓著籃球,高高躍起,先在空中占據了有利的位置。

    側麵撲過來防守的是移動速度比較快的前鋒查克,但秦飛在空中有一個滑翔動作,閃躲開查克的封蓋。

    身體微微一頓,腰腹一挺,半空中非常明顯的滯空。

    抓著籃球的右手再探出來,單手抓著籃球往下一扣。

    “砰!”

    慣性太大,單手抓籃筐怕拉傷,扣完秦飛就直接落地了。

    回頭看了一眼,此時,馬刺全隊才剛剛退防至半場,鄧肯算跑得快的了,但距離他依然還有很遠的距離。

    波波維奇深深地看了秦飛一眼。

    秦飛的球場敏銳度.......他之前一直很欣賞秦飛,是因為他覺得秦飛是一個可塑的外線大閘,馬刺隊什麽都不缺,正好就缺像秦飛這樣的外線大閘。

    如今馬刺隊中,內線防守之強冠絕聯盟,如果外線還有秦飛這樣的鐵閘,早晚都是聯盟的冠軍球隊。

    可惜秦飛未能來到馬刺,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在超音速的短短一年,秦飛就完成了從外線鐵閘到年輕得分手的華麗轉身。

    秦飛的得分手段,並不是他有一項無敵的絕技,而是他能夠用最正確的方式打球。

    這樣的選擇,讓波波維奇這樣信奉團隊理念的教練深深地感覺到舒服。

    在他的心中,秦飛和馬刺簡直太合拍了。

    超音速的防守體係是由整體防守組成,外線佩頓是真正的核心防守球員,秦飛包括坎普都是為了佩頓而搭建的防守邊翼。

    馬刺的進攻很有意思,虛實結合,以為會高位擋拆,實際上走低位單打,以為是側翼空切,實際上是高低位的配合。

    其中包含了不少“走後門”的套路,看起來呆板中透露著一抹雞賊。

    .......

    超音速的陣地進攻,基本還是以佩頓和坎普的搭配為主,兩人的擋拆戰術是這個時代的一道亮麗風景線,也是超音速的一大法寶。

    除了這道戰術,還有一些動態進攻,側翼掩護的空切或者外彈戰術。

    其實還是一個整體性的進攻,不過依托於佩頓和坎普強大的個人能力。

    話又回來,NBA裏隨便哪一種戰術,都是需要球員有足夠出色的個人素養,否則到頭來也,戰術一執行,也是徒有其表,毫無效果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