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是一個非常國際化的城市,大量的人口都不在美國本土出身,每年有很多特色的節日,例如牛仔節、國際節、電影節、民間音樂節、亞裔文化節等等。

    休斯頓大部分地區都被森林、灌木、沼澤和草原所包圍。

    火箭是當地受歡迎的體育球隊之一。

    奧拉朱旺對火箭隊而言,可能是曆史上最偉大的球星,最好的中鋒。

    他在西決裏打爆過海軍上將,在兩次總決賽的舞台上,分別幹贏了尤因和奧尼爾的球隊,這就是實打實的戰績,所以四大中鋒之首,實至名歸。

    但即便是這樣的球員,在9年的時候,都差點離開了這座他生活了很多很多年,從大學時代就在這裏的城市。

    當時是火箭年初和快船的一場比賽,奧拉朱旺打完比賽之後,對外宣稱拉傷了左腿腿筋,需要靜養休戰。

    而火箭的隊醫在檢查了之後給出了完全相反的診斷結果——無傷,可以幹。

    這就惹怒了當時身為總經理的帕特森,他幹脆直接下令對奧拉朱旺禁賽。

    在NBA裏,受傷了不打比賽是工資照拿的,但禁賽了之後,就會損失金錢,當時奧拉朱旺的工資,每禁賽一場就要損失4萬美元,在損失了0萬美元之後,奧拉朱旺重返賽場,但是這場風波之後,兩者之間的矛盾已經是大白於下。

    “我有傷,不能打。”

    “不,你沒傷,請繼續幹。”

    是不是曆史有一種驚人的相似?後來在德州的另一個城市,聖安東尼奧,也發生了類似的事情。

    不過奧拉朱旺和火箭的矛盾由來已久,這件事其實隻是一個導火索,最真實的原因還是奧拉朱旺生涯前期在火箭多年未能奪冠,而且是第二個賽季打進總決賽後連續多年未能突破首輪。

    奧拉朱旺本人數據非常不錯,但由於火箭缺乏外線火力,他總是被人肆意包夾,當時奧拉朱旺用外線球星一樣的持球打出內線球星級別進攻效率,但依然未能撐起球隊整體進攻水平。

    連續多年戰績無起色之後,他甚至被人稱為“球霸”,被隊友吐槽為“無情的卡車司機”。

    這場風波之後,奧拉朱旺請求交易,想要離開這座城市。

    要問感情,愛過,但確實是過了。

    就在這一年,火箭解雇了老教練,湯姆賈諾維奇上台。

    可能這就是命運的安排,這個在NBA曆史上都排得上號的“溝通”型教練,迅速和奧拉朱旺產生化學反應,奧拉朱旺也相信他的能力。

    1994年夏,隨著聯盟三分線縮短,火箭射手們迎來春,對手不敢在肆意包夾奧拉朱旺,火箭進攻效率直線上升,隊內有多名命中率超過4成的射手,一星四射的體係正式形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