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97賽季常規賽開賽時間在11月1日。

    8場常規賽打完,時間在4月0日,再之後就是休息三,然後開啟季後賽。

    隨著賽季末的臨近,很多人都能聞到那緊張而彌漫的硝煙。

    其實在NBA裏,球員工資是隻計算常規賽場次的,季後賽是不算入工資的,所以,在季後賽球員相當於免費打工。

    既然如此,為何球員還如此在季後賽拚盡全力呢?其實很簡單,就是為了名利雙收。

    NBA會給每支進入季後賽的球隊獎金,數額按照球隊所闖進的季後賽輪次來定,每前進一輪,都會發放相應的獎金,當然這部分錢不多,分到每個球員身上隻是一部分,真正讓球隊在意的還是多出來的門票以及高收視率帶來的廣告收入。

    而且常規賽隻是門檻,季後賽才是球星真正的舞台。

    很多球星常規賽數據好看,卻無法帶領球隊打進季後賽,那就難免擺脫不了“數據刷子”的名頭。

    而對於更大部分的非明星球員和角色球員來,季後賽高強度對抗的特征則使他們在季後賽上的表現將直接影響到他們在球隊教練和經理眼中的印象,接下來就影響到他們下賽季在球隊中的地位和上場時間。

    如果是合同年的球員則直接可能因為季後賽的上佳表現,給他們帶來一份優渥的合同。

    對於吃青春飯的大多數球員來,這才是他們拚命擠季後賽的真正動力。

    簡單來,越是在季後賽中得到證明,就越能夠提升自己的身價。

    真正上升到競技夢想的,那還得在填飽了肚子之後才考慮的。

    當然這些還都是後話,擺在眼前的是,你要以一種什麽樣的姿態去進行這一係列注目的賽事。

    超音速的收官戰在4月19日。

    這一日,在主場迎戰洛杉磯快船隊。

    快船隊秦飛就認識了一個賴特,因為大家都是同屆新秀,新秀賽的時候,賴特還出了不少力氣,幫助秦飛和科比獲得了新秀賽VP。

    快船隊的布倫特巴裏是超音速德魯巴裏的哥哥,可惜德魯巴裏本賽季雖然和超音速簽約了,但經常不在出戰的1人大名單裏,一個賽季都沒有撈到幾場比賽,是真正的邊緣人。

    既然沒有機會出場,兄弟之間對話也就成了空談。

    超音速第一節就把快船隊打花了,4比14贏了0分。

    隨後秦飛有了充足的出場時間,在快船隊的身上瘋狂刷分。

    快船隊就沒有一個能夠好好防守的球員,秦飛裏突外投,半場就得到了職業生涯新高的15分。

    下半場,喬治卡爾雖然沒有安排秦飛首發,卻在何塞打了5分鍾後就換上了秦飛。

    秦飛也確實狀態好,穩定的跳投命中率保持了一整場。

    此時,快船隊的主教練叫比爾費奇。

    這是聯盟的老帥了,赫赫有名的傳奇,最佳“救火”教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