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康涅狄格大學比賽結束,時間進入了十二月份。

    氣候已經變得比較寒冷,大街上的人們穿起了厚厚的棉襖。

    一場冬雨過後,刺骨冷風吹得校園裏的樹木都變得光禿禿的,雪花也就在這個時候隔三差五地開始降臨。

    臨近期末,宿舍裏的幾個浪子歸心,以塞納爾帶頭的複習組每都泡在圖書館裏。

    秦飛也需要學習,但他並沒有太擔心自己的成績。

    這是什麽情況呢?

    這一招叫做“曲線救國,暗度陳倉”。

    很多傳統的體育強校,對於體育成績非常看重,不光是因為以此有足夠的聲名,而且還可以通過比賽來賺得各種收入,不用懷疑NAA在老美的火爆程度,從某種程度上來講,NAA就是老美體育的基石,很多學校甚至以體育來養家,學術則成為了副業。

    而像秦飛這樣的學生運動員,有兩個身份,一個是學生,一個就是運動員。

    根據NAA的硬性規定,一旦學生運動員在專業學習方麵亮起了紅燈,將會自動失去參加訓練和比賽的資格。

    NAA是明令禁止運動部門任何人幹擾學生運動員的成績,一旦被發現了,這就是大麻煩,整個學校的體育項目麵臨著被禁賽的風險。

    自秦飛加入驚歎隊後,就參加了大量的集訓,還有包括自己位置上的技巧性加練、力量房訓練,同時還要抽出時間參加各種客場比賽,這種情況下還能保證自己的學業課程、作業、考試一項都不落下的學生,那是真學霸。

    秦飛不是,大部分學生運動員也不是,那能怎麽辦呢?

    表麵上看,一般的學校給學生運動員提供了包括專業課程優先選課權、私下輔導等在內的一係列便利措施,同時,有些學校甚至還會建立專門的體育中心,為學生運動員配備一對一導師輔導,幫助學生心無旁騖地去完成學業。

    所以老美大學學生運動員的畢業率通常情況下要比普通學生要高出不少。

    也就是為什麽之前湯普森教練會問秦飛那比較現實的問題,因為有很多人加入驚歎隊,其實也報有了這方麵的一個想法。

    1月上旬,驚歎隊的兩場比賽都在主場進行。

    喬治城大學驚歎隊分別擊敗了德保羅大學獵魔人隊和馬奎特大學金鷹隊,目前四戰全勝排在大東聯盟的首位。

    秦飛在和馬奎特大學的比賽中表現搶眼,得到了賽季新高的11分,還完成了次搶斷。

    他開始坐穩喬治城大學第七人或者第八人的身份,屬於後衛線上的第一替補,每一場比賽都有固定的輪換時間,屬於球隊的角色球員。

    與此同時,完成了期末大考的學校正式開始放假,學生們陸陸續續地開始離校。

    這個寒假的假期在三個星期到五個星期不等,每個學校都不太一樣卻又大同異。

    秦飛身為學生運動員,又有比賽要參加,當然不必離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