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時,迎來了感恩節。

    與此同時,大學的第一學期也開始進入尾聲,大約到聖誕前夕就會迎來假日。

    NAA的比賽不會停,常規賽要到月份才結束,此後還有聯盟錦標賽,以及號稱“瘋狂三月”的全美錦標賽。

    和華盛頓的籃球孩子們一同訓練也算是感恩節前哨節目。

    到了感恩節這一,球隊組織了一次團聚晚餐。

    球隊本來是二十來個夥子,加上有些談了戀愛的夥子帶來女友,教練和工作人員們帶來家人,人數擴大到五十多人。

    團聚晚餐的地點就是主教練約翰-湯普森的華盛頓郊區獨棟住宅裏。

    這也算是派對了。

    秦飛再怎麽不喜歡這些場合,教練的麵子還是要給的。

    帶同伴的時候,秦飛拉上了宿舍中單身一人的塞納爾,兩人是參加派對中為數不多的男男組合。

    感恩節的晚宴是老美的人民比較重視的晚宴,這一餐的食物非常豐盛。

    最出名的就是火雞,火雞是感恩節的傳統主菜,通常是把火雞肚子裏塞上各種調料和拌好的食品,然後整隻烤出,雞皮烤成深棕色,由男主人用刀切成薄片分給大家。

    裹著寒風,秦飛和塞納爾兩人來到湯普森教練的住所,一見麵,湯普森教練就給了他一個大大擁抱。

    “快進來吧!”

    秦飛才發現,教練經濟水平不錯,這住宅容納了幾十個人,竟然隻感覺到熱鬧,而沒有覺得擁擠。

    進入住宅後,秦飛和塞納爾找了個地方坐著聊。

    塞納爾有些羨慕秦飛。

    “才發現有個組織是多好的一件事,至少有個圈子可以讓你去交流。”

    秦飛搖搖頭,笑道:“人嘛,當然是要活在圈子裏,但也不能依賴圈子,有的時候,也要跳出圈子去看看。”

    塞納爾:“今年過了聖誕節,我父母準備帶我回家鄉看一看。”

    “行啊,中東好啊,回頭隨便搞點石油都能吃好幾輩子。”秦飛又開始跑火車,嘴裏沒個正經。

    偏偏塞納爾是正經人,一本一眼地回答道:“盛產石油是好事,卻未必帶來福祉,所有的事情都有兩麵性,比如戰爭.......”

    這樣的節日裏,聊太深沉的東西肯定不太合適,兩人旋即跳開話題,塞納爾起了他時候經曆的一些感恩節,基本上每一次都是和父母一起度過,這一次在學校裏,和同學們過節日,感覺非常不一樣。

    “我其實對你們華夏文化很感興趣。”

    塞納爾,“我以前在學習過一段時間的中文,不過後來沒有堅持下去,和你做了室友之後,我又開始重新學習中文。”

    塞納爾炫耀地了兩個中文詞語,還挺標準:“驚歎隊,打籃球.......”

    “行啊!”

    看到室友對中文感興趣,秦飛有一種很驕傲的感覺,拍拍塞納爾的肩膀道:“實際上,中文博大精深,如果你真的喜歡中文,就這麽從課本上學習太難得到精髓了,我建議可以去華夏看看,甚至是在那邊接觸一下,這才能幫助你更好地去理解一些詞語的含義。”

    “當然,我以後肯定要去華夏看看的。”塞納爾少有的挑了挑眉毛。

    “那我也要去中東看看。”秦飛思想觀念裏有禮尚往來,既然人家要去他家鄉看看,那麽他怎麽也得也吹捧下對方的家鄉。

    “行!”

    塞納爾露出開心的笑容。

    兩人聊得開心,沒過一會兒,艾弗森帶著他女友塔瓦娜來到了秦飛這邊,一隻手裏還抱著一個女嬰,這是艾弗森的大女兒蒂奧拉。

    秦飛早就知道艾弗森已經有了一個女兒,不過無論是他的女兒還是女友,秦飛都是第一次見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