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女座超星係團-銀河係-獵戶座旋臂-太陽係中。

    有一顆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藍色類地行星,遍布著族群龐大、充滿智慧的文明物種。

    他們,給自身定義的學名為“人類”,也稱之為“現代智人”,紀年體係使用公元紀年法,即地內格裏曆。

    陳淼所要講述的故事,便是從他們的公元018年某月開始的。

    然而很不幸。

    他們的公元1980年,恰巧是陳淼所在的銀河共和體,決定向他們所在的星係發動“移民”的年份。

    陳淼作為參與“移民”的一員,在多次聽、並親自見證過他們的故事後,深感責任重大。

    為此,經過訪談、收集和整理,希望能把這個中史料,為兩個時空,來自三個不同世界的後代們,保留詳盡。

    可惜能力有限,文筆也不盡人意,所以隻能用口述和雜文的方式為讀者盡可能的描繪了。

    故事波瀾壯闊。

    且聽陳淼娓娓道來……

    ——

    日薄西山,霞光萬道。

    羊城越秀區中國際中心A塔頂層,一間十分寬敞的豪華辦公室裏,巨大的落地窗前,一個黑影人物正伏案桌前,正對著顯示器冥思審處。

    緊接著,一陣急慌慌的敲門聲響起。

    未待應答,寬敞辦公室的一角,門被打開,一個黑影慌手慌腳推門而入。

    他也不打招呼不看人,火急火燎地喊道:“副主席,第16工作隊又被該死的野蠻人給……”

    “情況。”

    “無一幸免!”他繼續:“這是剛剛收到的無人機影像資料!這次,是扶餘人幹的!”

    背靠落地窗,坐在大班椅上的黑影,聽到後唰地竄了起來,緊握著的雙拳猛地砸在桌子上,怒吼道:“這是魔鬼的陷阱!”

    急慌慌進來的那人也不接話,隻是快速走到桌前,把手中的平板放於桌麵,然後耐心的等候吩咐。

    良久,夕陽不在。

    整個辦公室內,唯一的光源便隻有偌大的顯示器。沒有了背光效果,那個憤怒的男人終於露出了糾結的麵孔。

    “跟委員會全體成員通報一聲,現有工作組……還剩6個吧。讓工作組的全部計劃暫停!同時告訴他們,務必要通過備用計劃,不然……”男人邊,邊慢慢下垂手臂,當手指觸碰到桌麵時,他眼角掃到了桌麵上的相框,到了嘴邊的話戛然而止。

    僵住了幾秒,他的臉色緩和,拿起相框,眼神中充滿了溫馨和慈愛,再次開口道:“基礎建設工作繼續,語言交流的預案也繼續,除了部分安全保衛人員外,讓那邊輪流回來休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