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汽車裏,看著窗外的空曠沙漠讓邱石感覺心底有些淒涼。4個車窗都大開著,羅伯特為了省油居然沒有開空調。

    坐在副駕駛上腿上抱著一個旅行包,裏麵是邱石僅有的幾件換洗的衣物和萬美金,這就是他來美國全部的家當。

    “房子我已經幫你找好了,00美金一個月,一次繳一年。”

    已經65歲的羅伯特側頭看了看邱石。

    “有什麽需要幫助的就跟我。”

    “沒什麽,就是人生地不熟的有點緊張。”

    第一次出遠門就直接出國了,這讓邱石有那麽一點點的驕傲,但內心也有一些點點的恐懼。

    “沒什麽好緊張的,邱。”

    “當年我去你們中國的時候也沒什麽危險不是嗎?柯裏鎮上的人們都很好,而且如果你遇到了什麽麻煩還可以來找我。”

    “好吧。”

    邱石不想暴露自己的膽,也不想羅伯特對他失望,於是就這麽結束了談話,

    汽車跑在沙漠中的公路上,周圍都是一望無際的灰色,烈日當空,偶爾能出現的幾株植物也都是枯黃的。

    內華達州的沙漠地帶柯裏鎮就是邱石現在的目的地,之前在網上查過許多次柯裏鎮的相關資料,他想要在來到之前了解一下,但越看越心寒,越看越懷疑自己的選擇是不是錯誤的。

    邱石是一個普通的中國人,家裏有父母和一兄一弟,他排中間。

    如果沒有遇見羅伯特,這輩子邱石應該在高中畢業後就去外省打工了。運氣好能掙一筆錢給個房子首付,然後找個看得上他的女人結婚生子當一輩子的房奴。

    可就在邱石讀初中的時候遇見了羅伯特,羅伯特是他們學校撐門麵請來的外教。在一次英語課上羅伯特要求一個人上去跟他用英語互動,這種事情當然沒人舉手。後來羅伯特見有一個人總是睜著大眼睛好奇的看著他,然後邱石就倒黴的被叫了上去。

    “上來,孩子,就你了。”

    那時已經55歲的羅伯特已經是滿頭白發了,他看起來要比實際年齡大很多。但對於邱石他們這些第一次接觸活著外國人的中國孩來,當時的羅伯特渾身散發著一種美國名牌大學教授一樣氣質。

    “你叫什麽名字?”

    羅伯特看著邱石磨磨蹭蹭的走上講台問道。

    “……邱石。”

    全班這時都用崇拜的眼神看著邱石,他們看到他居然敢跟活著的外國人話。

    “來,你跟著我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