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後之子洛麟羽又被朝臣參了。

    又被參一本的原因是:偷了城西莫老偏家的桑葚!

    溜到人家院中偷桑葚不算,還自己滋溜溜爬樹!

    堂堂皇子殿下,竟入人私宅爬樹偷桑葚,實在有損大正形象,正朝兩百年的臉都給他丟光了!

    高坐在龍椅上的帝王洛觜崇看著雙膝跪地、衣衫皺巴、滿臉髒兮如花貓的三歲兒子,心裏雖心疼,但當著朝臣的麵,卻不得不厲聲問道:“洛麟羽,為何私自出宮,去城外偷摘桑葚?”

    洛麟羽立即將肉乎乎、白生生的手伸進鼓鼓囊囊的布口袋,掏出一把個大且肉厚的紫紅色桑果,喜滋滋地捧在手心,獻寶般伸臂高舉著,脆生生的童音響徹大殿:“父皇,兒臣聽城西莫老偏家的桑果可好吃了,不但汁多,還甜得很,遠近聞名,便跑去摘些回來給父皇嚐嚐!”

    洛觜崇的心裏頓時一軟,語氣不由自主溫和了些:“那也不必爬樹偷人家的,差人買回便是!”

    “兒臣是想買來著,可那莫老偏簡直就是挨打欠抽的料,竟然誰都不賣!”著著,洛麟羽還帶著嬰兒肥的臉兒上便多了一絲憤然之色,“兒臣派去的人不但空手而歸,還是被人攆雞似的攆出來的!”

    “哦?”洛觜崇顧不得計較兒子又在朝堂口出民間俗語,和朝臣們一樣生出疑惑道,“你沒有讓人告訴莫家,那是麟羽宮要的?”

    “兒臣不敢!”洛麟羽立即收起憤色嚴肅道,“兒臣謹遵父皇和母後的教誨,從來不用麟羽宮的名頭在外欺男霸女、強搶民物!”

    噗!刑部侍郎第一個沒忍住,撲嗤笑出聲來。

    欺男霸女?你才多大?屁點大的孩子,也敢欺男霸女?就算霸來了,你能用嗎你?!

    再了,從來不用麟羽宮的名頭?對,是從來不用,可京城誰人不知你麟羽殿下~~的伴讀?兩歲到三歲的這一年裏,你偷溜出宮多少次?冒用伴讀之名幹了多少雞飛狗跳的事?已經名震京城了好不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