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恥的做了一個逃兵。”

    駕雲惆悵的看著遠方道,“我在統帥即將把巢穴沉入海底的時候離開了巢穴…當時所有人都在戰鬥,都在阻止杜克人離開巢穴去到外麵的世界,因為誰都知道,一旦杜克人離開了巢穴,沒有了馬克羅比人的限製,全世界都會陷入水深火熱之中,所有生物都會成為他們變強的食物,原本我也應該是他們其中的一份子,跟隨著他們一起與杜克人死戰到底,並且一起沉入海底,可是…我最終還是跑了,因為我怕死,我作為一個馬克羅比人,我背棄了我們的所有信仰,選擇了苟且偷生。”

    到這,駕雲停頓了許久,似乎在回憶。

    許久之後,駕雲道,“我乘坐著最後一艘穿梭艇離開了巢穴,經過漫長的旅程,我抵達了現在的非洲,並且住了下來,這一住就是許多許多年,我親眼見證了冰河時代的結束,見證了人類的崛起…我給當時的人類帶去了火種,他們將我奉若神明,我見到了來自西方的求道者,我將馬克羅比人的信仰傳播於他,我還去到東方,在一顆菩提樹下看到了一個迷茫的年輕人,我跟他聊了很久,他他明悟了。我告訴當時的人類地球是圓的,但是隻有一個人信,我還在一棵蘋果樹下跟一個人蘋果之所以會掉到地上,是因為重力的關係,我盡力的將馬克羅比人的信仰,科技,文化宣揚出去,最終融入了人類的世界,後來,我聽巢穴重新出現,於是我進入了巢穴,試圖在裏麵找到當年的幸存者,但是我發現,他們全都死了,最終,我隻能從裏麵找出二十五位統帥的雕像,並且在這裏建造了神壇,以此來祭奠這二十五位統帥。”

    駕雲的這一番話很長,直接顛覆了林知命的三觀。

    按著駕雲的,他豈不就是人類的啟蒙者?

    他就算是馬克羅比人,他怎麽可能成為人類的啟蒙者?最簡單一個問題,他怎麽可能活上這麽久?

    “在這漫長的歲月裏,我也很奇怪為什麽我始終沒有死去,我在一百多年前人類科技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曾經找到了當時世界上最厲害的科學家,讓他們對我的身體進行檢查,他們得出的結論是我的細胞保持著勻速的更新速度,不會隨著我的年齡的增長而發生變化,這究竟是什麽原因造成的我也不知道,因為在馬克羅比人裏頭也沒有像我這樣的人,我曾經在想,或許是偉大的造物主賜予了我永生,以此來讓我將馬克羅比人的一切傳承下去。”駕雲繼續道。

    林知命看著麵前的駕雲,覺得眼前這根本不能算一個人,而是一個活著的神。

    “原本我以為我的生活會這樣一直持續下去,直到現在的人類紀元終結,下一個紀元開始,但是你帶來的消息,卻讓我感受到了恐慌,你所的那個人,跟當年杜克人的首領是那樣的相似,所以我必須前往域外戰場,去調查清楚那個人到底是不是杜克人的首領,如果是,那我無論如何也要將其斬殺,一旦讓他恢複過來,那不僅對域外戰場,對全世界都將是一場災難,如果不是,我也想看看那家夥是誰,是不是當年我的朋友…眼下你既然看到了我留下來的這個影像,那就隻能證明,我已經死在了域外戰場,而那個家夥正是當年杜克人的首領,也隻有他才有足夠的能力殺死現在的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