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連林知命都這件事情變得相當麻煩,那可想而知這件事情確實很麻煩了。

    事實上,要想利用這件事情就讓林知命成為罪犯,那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林知命的生活不會受到這件事情的任何影響,警方的調查也不可能將這件事情指向他。這件事情最麻煩的點在於,林知命沒有做這件事情,而大家都認為他有能力有動機去做這件事情。

    這在龍國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

    對於許多鍵盤警察鍵盤法官來,林知命有能力有動機去做這件事情,那他就必然跟這個案子有關,就算人不是林知命殺的,那也絕對是林知命安排人去殺的,不然的話別人怎麽可能會對這一對普通夫妻下如此毒手?

    在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之下,就算警察最終確定林知命跟這個案子沒有任何關係,那人們也會認為這裏麵有黑幕。

    要麽就是林知命利用其強大的影響力壓住了警方,要麽就是林知命走關係讓警方幫他脫罪,要麽就是林知命花錢擺平了這件事情。

    總之,這件事情就是有黑幕!

    這才是最麻煩的事情,當一個人認定了另外一個人有罪,那另外一個人的身上就有了有罪的標簽,任何自證清白的行為都會被當成是在掩飾事實真相。

    這是最讓人難受的,所有人都懷疑你是凶手,你也知道他們在懷疑你,但是你卻不能做任何多餘的舉動,一做就會被人認為是做賊心虛。

    就好像時候班級裏丟了五塊錢,大家都覺得是你偷了這五塊錢,但是因為沒有證據的關係,大家也都沒有你是偷,然後彼此之間就形成了一個默契,就是你就是偷,這樣的情況你會非常難受,你去解釋吧,人家沒你是偷,你去解釋什麽呢?是不是做賊心虛?你不解釋吧,那所有人就默認你是偷,那你心裏頭就膈應。

    林知命知道,這件事情如果處理不好,那他接下去就會麵臨這種情況。

    所有人都會心照不宣的認為你是凶手,坊間也會有各種各樣的傳言,這種傳言不能對你本人造成什麽直接影響,但是卻會影響到公司的股價,影響到你的名譽,甚至於影響到你的子孫後代,有可能若幹年後人們就可以言之鑿鑿的當初海峽市首富林知命就是個殺人犯,隻不過他太有錢了,把警察都擺平了,所以才沒被抓。

    “這一手玩的真是妙啊,這麽一弄,我前期所積累的威望,我的個人形象,一夜之間全部崩潰,就算後麵抓到凶手了,也可以是我花錢找人背鍋,不管怎麽樣,這個殺人的鍋我都背定了。”林知命道。

    “是的,任何您可以拿來證明自己清白的證據,都會成為別人嘴裏的黑幕。”董建臉色凝重的道。

    “我想起了許多年前發生在我們大學的一個案子,一個大學生開豪車撞死了一個闖紅燈的人,那隻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就因為那個學生開的是豪車,後來就出現了他酒駕,毒駕撞死人然後被家裏花錢擺平的消息,還上了新聞,被撞死的人的家屬就來學校鬧,非要嚴懲凶手,最終那家夥硬是被逼的退了學,還賠了不少錢,最後都給搞的抑鬱了。到我們畢業那會兒,學校裏還流傳著他酒駕毒駕撞死人的消息,那標簽是一輩子都摘不掉的。”林知命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