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聽到鄭博文的故事,林知命的腦子裏隻有一句話。

    曆史永遠是勝利者的曆史,你沒有處在曆史之中,你永遠不可能知道曆史的真相。

    所謂的為非作歹的武者,其實隻是鬥爭失敗的犧牲品,他們的罪行被寫在了龍族的檔案之中,如果不是鄭博文查出了真相,有誰會知道這些人隻是無辜的犧牲品呢?

    就像是幾前龍族被屠龍偷襲的事件,如果不是林知命身處於其中,他又怎麽會知道,所謂的龍族設伏誘敵深入,隻不過是一塊遮羞布呢?

    你所看到的一切,都隻不過是別人想讓你看到的。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意識到,很多事情其實並不隻是我們所想的那樣,這也包括屠龍。”鄭博文道。

    “你打算為屠龍洗白麽?他們殺了我的好友,永遠不可能洗白的。”林知命皺眉道。

    “我不打算替屠龍洗白,我隻是想跟你一下我所知道的屠龍的由來,而這些,其實也是為什麽我會被陷害的一個主要原因,你們都認為我會被陷害隻是因為高層鬥爭,其實還與我所調查的一些東西有關。”鄭博文道。

    “看。”林知命嚴肅的道。

    “前麵跟你過,那些所謂的為非作歹的武者,隻不過是鬥爭失敗的犧牲品,而他們也隻不過是這麽多年龍族內部鬥爭的冰山一角,龍族內部鬥爭嚴重,誰都想成為這樣一個龐大組織的主宰,所以,許多年下來,有無數人無端遭遇了橫禍,他們有可能隻是站錯隊,或者幫某一位大人物做了事情就因此被牽連,這些人大部分都會被扣上各種各樣的罪名,有的坐牢,嚴重的直接挨槍子兒!”

    到這,鄭博文沉默了片刻後繼續道,“最可怕的是,龍族的鬥爭甚至於延續到了武林之中,有許多的武者也會被鬥爭所牽連,成為了通緝榜上的人物…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人越來越多,他們對龍族有著非常深的怨念,甚至於是仇恨,於是,這些人自發的組織了起來,慢慢的,一個以消滅龍族為唯一目標的組織:屠龍,就這樣出現了,這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與恨,屠龍要消滅龍族,就是因為裏麵有太多太多龍族鬥爭的犧牲品。”

    “原來如此!”林知命恍然大悟,之前他對屠龍為什麽要以滅掉龍族為目標還心存疑惑,畢竟龍族那麽強大,你沒有個奪妻殺之的仇恨怎麽可能非要跟龍族過不去,現在聽鄭博文這麽,他就明白屠龍為什麽會有如此動機了。

    “剛開始這個組織還比較純粹,但是,隨著組織的擴大,許多確實犯了事,罪大惡極而且被龍族通緝的強者也加入了這個組織,這就直接導致屠龍的性質慢慢的發生了改變,所以…後來發生的事情你也知道了,他們襲擊了海峽市,殺了許多無辜的人,其中也包括了你的朋友。”鄭博文道。

    “我明白了。”林知命點了點頭,道,“不過,如果讓我見到屠龍的人,我還是會把他們殺光,他們被汙蔑,被犧牲,那是他們的事情,他們的人殺了我的朋友,這是我的事情。”

    “這一點我知道,我隻是跟你一下屠龍的由來而已,這些事情在龍族內部一直都是不可觸碰的禁區,因為他牽扯到了五老四龍王之間的鬥爭,而我是一個眼睛裏容不下沙子的人,我在知道了屠龍的由來之後,我就打算深挖一些高層鬥爭的內部,我希望在掌握足夠的證據之後,可以用那些證據作為把柄來讓五老四龍王停止鬥爭,但是…我終究還是太嫩了,我所做的一切都被他們看在眼裏,所以,我成了接下去,我被扣上了帽子,跟所有被犧牲的人一樣…如果沒有這件事情,就算他們想誣陷我,義父也有足夠的能力讓我避免牢獄之災,但是…這件事情牽扯到太多的高層,義父也無能為力,所以我隻能鋃鐺入獄。”鄭博文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