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林知命不怎麽相信那個和尚的話,但是…他還是將和尚的話記在了心裏。

    畢竟,多做好事對於他來並不是什麽太難的事情,雖然這樣不見得就真的能改變什麽,但是至少能換來一個心安。

    隔,林知命受邀前往王俊彥的學校做報告。

    這是林知命第二次見到王俊彥。

    之前第一次見麵的時候有些倉促,大家都在警局裏做筆錄,做完之後就各自離去了,這一次算的上是兩人之間第一次比較正式的見麵。

    林知命跟王俊彥多聊了兩句,這才發現這個叫做王俊彥的孩家裏頭其實非常艱難。

    他的父親因為之前做工受傷,留下了終生殘疾,隻能成躺在家裏,他母親靠在家裏做一點手工活賺錢來支撐一家人生活。

    王俊彥從就對武術感興趣,不過因為家庭困難的關係並沒有係統學過武術。

    在知道這樣一個情況之後,林知命的心裏頭忽然萌生了一個想法。

    既然別人把他當做了指路明燈,那自己這個明燈,是否可以為別人多做一些事情?

    比如幫助王俊彥這樣的人實現他們的武術夢想?

    這對於林知命而言是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事情,因為他是九品武王,又有錢,想要幫王俊彥這樣的人實現夢想,那給他們找老師就可以了,以他的名頭,要找幾個好老師易如反掌。

    不過,這在林知命看來並不夠,與其給這些人專門找老師,不如專門找幾個老師搞個學校統一上課。

    所以,建造公益武校的念頭,就這樣出現在了林知命的腦海裏。

    林知命是一個想到就要做的人,所以他第一時間找到了董建,探討這件事情的可行性。

    董建很快給出了答案,這件事情可以操作,無非就是投錢跟投人,錢的事情好解決,唯一有點難度的就是人。

    一個武校要搞起來,必須得有老師,有些老師有錢就請的到,但是有些老師有錢不一定搞得定,這時候就必須有足夠分量的人出麵。

    於是,畢飛雲就進入了林知命的視野裏。

    帝師的稱號在全龍國都是如雷貫耳的,如果畢飛雲能夠加入到這個武校裏來,那武校的檔次瞬間就上去了,而且以畢飛雲的麵子,要邀請一些知命老師來學校授課?也相對比較簡單。

    最最重要的是,畢飛雲號稱帝師,想得到他教導的人多不勝數,如果他加入武校,那生源這塊就一點都不用擔心了。

    “不過,這個項目最重要的還是在於篩選生源。”董建認真道,“如果我們真的把畢飛雲畢老爺子拉入這個項目,那必然還有許多人是衝著他的名頭來的,到那時候,我們如何確保真正有需要的人能夠進入學校學習,這是最需要花心思的。因為您是要搞公益武校,主要麵對的就是那些喜歡武術,但是又沒有能力係統學習的人,您必須保證這些人都能夠進入武校。”

    “這也不難,搞個審查機製就可以了,先從做起,隻招收少部分的人,後麵再慢慢擴大規模,讓更多的人可以圓了自己的武術夢。”林知命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