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你真要去警察局保人啊?別吧,那李鍇當眾那麽對您,就算您不報警,那也得讓法律去懲罰他啊!”孟子君跟在孟奇文的身邊,激動的道。

    孟奇文沉著臉,沒有話,悶頭往前走。

    “爸,那種兔崽子就應該讓他在監獄裏頭呆著,少出去禍害人才是!”孟廣廈也跟著道。

    孟奇文依舊沒有什麽。

    “子君,舅舅,別了,外公自有想法,他的境界,不是你我能夠觸及的。”林知命笑著道。

    孟子君跟孟廣廈兩人對視了一眼,雖然心有不甘,但是卻閉上了嘴,不再言語。

    一行人很快來到了警察局,找到了負責案件的警察。

    在簡單的明了來曆之後,那個警察帶著孟奇文等人來到了審訊室裏頭。

    李鍇坐在審訊室裏,臉色蒼白,沒有血色。

    對於他這種混子來,拘留沒什麽,但是坐牢可就有點可怕了。

    坐牢意味著人生的履曆上出現了一個巨大的黑點,而這個黑點是無法被抹去的,他會跟隨著你一輩子。

    在混子裏,蹲過號的人出去好像很牛逼,但是誰也不想蹲號子,因為誰也不是傻子,蹲個幾年號子出來,外麵世界早就不知道變成什麽樣了,到時候別人都車子開著房子住著,你除了一個大黑點什麽都沒有,那可就真的哭都沒有地方哭了。

    李鍇早就被那些警察給嚇破了膽,什麽保底五年起,最高十年,這時候的他才真的後悔自己之前做的那些事情,特別是在看到他的父母在審訊室裏哭的時候,他甚至於後悔自己為什麽要做混子。

    是斷絕父子關係,可真的事情到來的時候,能來看你的也就隻有父母,那些所謂的兄弟,老大,在這時候連個屁都沒有。

    看著孟奇文等人走進審訊室,李鍇登時激動了起來。

    “孟老師,孟老師,我知道錯了孟老師。”李鍇站起身激動的?道。

    “你知道錯了?錯在哪了?”孟奇文站在李鍇對麵,隔著鐵柵欄板著臉看著李鍇。

    “我錯在不該打你,不該把你以前對我的好當成壞,孟老師,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改,一定!”李鍇道。

    “你錯不在此。”孟奇文搖頭道,“我身為老師,沒能教好你,這也有我的責任,你真正錯的地方,是你愧對了你的家人,看看你的父母,看看他們,現在是什麽時候?是大年初一,闔家團圓的日子,他們卻要去我家裏替你求情,低三下四,你真正對不起的,就是生你養你的他們!!”

    聽到孟奇文的話,李鍇愣住了。

    他萬萬沒想到孟奇文竟然會出這些話來,他本以為孟奇文應該會以勝利者的姿態對他進行教,譴責他不尊師重道什麽的,卻沒想到從頭到尾都沒有提起尊師重道的事情,反而了他父母的不容易。

    在這一瞬間,李鍇真的感動了。

    如果之前那些道歉的話的時候李鍇內心更多的是害怕討好,現在的李鍇心裏,隻剩下了滿滿的感動與愧疚。

    看著臉上滿是疲憊與驚慌之色的父母,李鍇發現,他們比自己印象中老了許多。

    父親的頭上不知道什麽時候已經多了許多白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