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裏傳出來歌舞的聲音。

    飯桌上是剛剛坐滿一桌的一家人。

    姚靜忙著剝蝦給林婉兒吃。

    剛在王者榮耀裏成功贏回下棋輸的錢另外還倒賺了幾百塊的孟子君美滋滋的給林知命倒酒。

    孟廣廈埋頭大吃,高璿一邊給孟子君夾菜一邊給林知命夾菜,孟奇文拿著杯子,抿著林知命帶回來的陳年茅台。

    窗外是不時響起的炮竹的聲音,樓下孩的歡呼聲參雜其中。

    這或許就是最簡單又最美好的一個年吧。

    沒有冷嘲熱諷,沒有勾心鬥角,沒有為了活下去而不折手段,有的隻是一家人聚在一起。

    林知命拿起孟子君倒好的酒,略帶著些許醉意道,“謝謝外公外婆,舅舅舅媽,表弟,還有我的老婆,我的孩子,祝你們新的一年事事順利,幸福圓滿,我幹了,你們隨意!”

    完,林知命一口喝掉了杯子裏的酒。

    “來,表哥,我給你加酒!”孟子君跟狗腿子一樣給林知命又倒滿了酒。

    “你倒是勤快,心情好多了吧?”林知命笑道。

    “我知道表哥你是在故意輸錢給我,謝謝表哥!”孟子君道。

    “你怎麽知道我故意輸錢給你?”林知命問道。

    “就你那次次打空的大招你也敢一直找我打,你不是故意輸錢給我是什麽?”孟子君道。

    “有悟性,沒枉費表哥我疼你!”林知命道。

    “我來兩句話。”孟奇文認真道。

    桌上的人都安靜了下來。

    “這是知命在咱們家過的第一個年,我很感慨,也很感動,孟凝走的太早,早到我對她的記憶已經有些模糊,不過好在,她的孩子出現了,要去年這一整年我最高興的事情是什麽,那就是知命找到了回家的路,我心中有千言萬語想,但是現在,這些話匯聚成了一杯酒,我喝了,你們也都幹了!”孟奇文著,仰頭將酒喝完。

    林知命等人也笑著把酒喝掉。

    豐盛的晚飯沒多久就吃的差不多了,一家人從飯桌上下來,來到客廳看春節聯歡晚會。

    孟子君顯然有些坐不住,時不時的看著手機。

    “子君,想出去玩就出去吧。”林知命道。

    “還是再等等吧。”孟子君勉強的道。

    “等什麽?難不成咱們家年三十晚上不能出去麽?”林知命問道。

    “得等到趙山山的品放了才能出門,這是咱們家的規矩!”孟子君道。

    “怎麽還有這樣的規矩?”林知命驚訝的問道。

    “趙山山的品是整個春晚最精華的所在,也是最高潮的時候,在這樣的時刻如果不能全家坐在一起開懷大笑,那是不是浪費了這樣一個一年才能有一次的機會?”孟奇文道。

    “倒也有點道理!”林知命笑著道。

    “每年趙山山的品結束後就該給紅包了,要不然子君也不可能耐著性子等著。”孟廣廈道。

    “爸,我可不是為了紅包,新春佳節,一家人就應該坐在一起看看春晚聊聊,再嗑嗑瓜子!”孟子君趕緊道。

    “那行,爸,你也看到了,子君不用給紅包!”孟廣廈道。

    “我看行!”孟奇文難得配合的點了點頭。

    “爸,爺爺,你們竟然合起夥來欺負我,我要跟表哥一國,表哥,咱們一國吧?”孟子君拉著林知命的手期待的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