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廣廈被人著實的取笑了一番,因為孟明遠他的煙是假的,沒有人會去懷疑孟明遠的話,所以他的煙就是假的,而他又不能告訴大家他的外甥就是海峽首富林知命,所以他隻能被人取笑,沒辦法反駁。

    林知命也沒跟孟明遠較真,原因隻有一個,雙方不是一個層級的人,你跟這樣的人較真,丟的是自己的臉。

    “假的就假的吧,抽著舒心就成。”林知命笑著道。

    “咱們不管他一般計較!”孟廣廈道,他也沒讓林知命幫他出頭,雖然林知命幫他出頭肯定能引起轟動,但是這對林知命而言卻是一點意義沒有?,他這個做舅舅的,總不能給外甥添亂。

    “舅舅,這人為什麽跟你對著幹?”林知命好奇的問道,這孟明遠的針對性太強了,傻子都看的出來他是在針對孟廣廈。

    “哎!都是一些幾十年前的舊事。”孟廣廈搖了搖頭,道,“沒必要再提。”

    “幾十年的舊事?”林知命敏銳的捕捉到了關鍵點,問道,“跟我媽有關麽?”

    “你這子腦子裏裝的什麽,這麽聰明?”孟廣廈詫異的看著林知命。

    “您看,跟我媽有什麽關係?”林知命好奇的問道。

    “這…你既然都這麽問了,那我不妨跟你,這算是你媽的一些舊事,當初你媽可是我們村裏的一朵花,追求者無數,這孟明遠就是你媽的追求者之一。”孟廣廈道。

    “你們不都是一個祖宗的麽?他還能追求我媽?”林知命驚訝的問道。

    “那都幾百年前的事情了,都隔了十幾代的血緣了,當初孟明遠追你媽追了很久,你媽一直沒答應,沒想到你媽去讀了趟大學後就看上了你爸,結果孟明遠就徹底沒戲了,後來他也不知道哪裏知道了你媽是給你爸做老婆,那心裏就更不平衡了,從那時候開始,但凡見麵他就會提這些事情,這也算是他內心過不去的一道坎,畢竟他追你媽那會兒已經是公務員了,前景一片大好,結果你媽寧願給你爸做老婆也不答應他,對他的自尊心打擊太大了。”孟廣廈道。

    聽?了這些話,林知命都有點不知道該啥了,沒想到孟明遠會針對孟廣廈,竟然是因為他媽嫁給了他爸。

    “這孟明遠倒也不是什麽壞人,就是當了官之後飄了,為人高傲的很,咱一年也碰不到他一次,沒必要跟他糾纏。”孟廣廈道。

    “嗯!”林知命點了點頭。

    “廣廈,過來提東西!”遠處的孟奇文喊道。

    “走吧,去幫忙!”孟廣廈招呼道。

    林知命點了點頭,跟孟廣廈一起走入祖祠的正廳,拿上祭拜的貢品後返回了不遠處的家中。

    高璿等人早已經準備了三桌豐盛的午餐,整個生產組幾十號人坐在院子裏吃喝了起來。

    吃喝到一半,就看到遠處幾輛中巴車沿著破舊的縣道開入了村裏。

    沒多久,鞭炮聲響起,人們紛紛往村部的方向跑去。

    “這是幹什麽去啊?”孟廣廈疑惑的問道。

    “聽縣裏頭領導來咱們村了!”同桌的一個人拿著手機道,“村長讓咱們都過去迎接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