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頓飯吃完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姚靜廚藝還是不錯的,幫著做了兩個菜,基本上都被吃完了。

    林知命跟自己的外公舅舅酌了兩杯,微醺著帶著林婉兒回了房間午休,姚靜則是跟著林知命的舅媽一起上街去置辦起了年貨。

    “嘖嘖嘖,知命帶回來的東西可不得了啊!”孟廣廈站在牆角,看著林知命帶回來的東西嘖嘖讚歎。

    “都帶啥了?”孟子君好奇的問道。

    “幾十年的茅台,白殼的煙,還有鮑魚海參啥的,都是好東西,哎,咱家可算是出了個能耐人!”孟廣廈感慨著走回到了客廳。

    這時候,高璿從廚房裏走了出來。

    “知命剛才的你們應該也聽到了吧,他這次回來,要盡量低調。”高璿道。

    “聽到了。”孟廣廈點頭道。

    “之前我跟老孟就商量了,不能把知命的事情往外跟人,既然知命自己也了要低調,那咱們回頭回了村,或者去走親戚,都不要提知命太多的事,就是隻外地上班就可以了!”高璿道。

    “咱們老孟家好不容易出了這麽個能人,這回村,走親戚的時候那不得聲張一下,長長臉啊!”孟廣廈皺眉道。

    “長個屁臉,再有錢也是人家知命的,跟咱們有什麽關係?難道長臉就靠錢麽?我跟你過多少次,不要跟人攀比,更不要有虛榮心,你都忘了麽?”孟奇文黑著臉道。

    “知道了知道了,您老別生氣。”孟廣廈趕緊討好道。

    “老孟的對,長臉不應該靠錢,咱們一貫不跟人攀比,所以沒必要去張揚知命的事情,別人要怎麽樣是別人的事情,咱們自己一定要低調,不能飄,廣廈,我知道你最近生意做的好,錢賺的多,但是你也不能太高調,你能有現在的成績,不都是知命給你的麽?現在社會上仇富的那麽多,你可千萬別給自己跟知命惹禍。”高璿也叮囑道。

    “明白,我也不是那種愛炫耀的人,你們放心!”孟廣廈趕緊道。

    “還有你,子君!”高璿看向孟子君,道,“你表哥的事情你也別跟人聲張,明白麽?而且,你表哥給你東西,太貴重的也不能要,人有多大的本事就拿多大的東西,這樣才不會被身外之物所累!”

    “是!奶奶!”孟子君對著高璿敬了個禮。

    “明就是年三十了,這是知命在咱們家的第一個年三十,你們都給我認真對待!”高璿道。

    “是!”高璿麵前老孟家三代人同時點頭道。

    隔,年三十。

    一早,老孟家全家人就都起床了。

    按照當地的風俗,今老孟家都必須回鄉下老家做年,做完年之後再回自己的住處過大年三十。

    所謂的做年,就是回老家祭拜祖師公。

    祖師公就是一個村的人共同的祖先,祖師公是當地?的法。

    林知命按理來應該是回林家,然後在林家做年,不過這一次既然來外公外婆家做年,那自然就是要跟著外公外婆一起回他母親的老家了。

    他母親的老家是化德縣下麵的一個村子,距離縣城也就二十公裏的路程不到,很近。

    一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回鄉的車隊,車隊裏豪車眾多?,許多人都將他們一年之中最好的一麵在這時候展現出來,豪車,名表,好煙,各種準備上,為的就是在同村人麵前證明自己在外麵混的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