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麵一度很尷尬。

    蔡寶坤在開始打之前就已經過了,他不會還手,所以他就算被林知命給一拳打到了夥伴,他也沒有辦法報複。

    而且,蔡寶坤還跟林知命打了賭,如果林知命能讓他挪動腳步,那就算他輸,眼下他早已經挪動了腳步,那他按照規則上已經輸了。

    輸了不要緊,最關鍵的是,他輸了的話就得向林知命行跪拜大禮,並且認林知命為師!

    當著鎮上父老鄉親的麵,認一個不會武術的普通人當師傅,那他的臉就丟盡了。

    就算他願意,他老子也會打斷他的腿的!

    一時之間,蔡寶坤進退兩難,如果耍賴走人的話,那他的臉同樣會丟光。

    “你好點了沒?”林知命關切的問道。

    “沒事。”蔡寶坤冷著臉道,“按照武林中的規矩,我們一般是不會攻擊人的要害的。”

    “哦,是嘛,我不是武林中人,我不懂,而且我也不是故意的。”林知命道。

    “你這種行為很危險,幸好我有一身的硬功夫,換做其他人早就送醫院了!”蔡寶坤繼續道,他不斷的這些話,一個是為了轉移林知命的注意力,還有一個就是增加林知命的負罪感,看能不能讓林知命放棄讓他拜師的賭約。

    不過,很顯然,林知命不會這麽輕易放過他。

    “確實,這太危險了,不過…既然左軍我沒違反規定,那我還是贏了你,對吧?”林知命道。

    “這個,對的。”蔡寶坤艱難的點了點頭。

    “那你要對我行跪拜大禮拜師麽?”林知命好奇的問道。

    “這個…”蔡寶坤遲疑了。

    “你是高手,我就是個普通人,你就算不拜我為師也沒什麽,我不會多什麽的。”林知命道。

    “尼瑪還以退為進呢?!”蔡寶坤算是知道林知命的壞了,林知命不強逼著他拜師,卻出了什麽你是高手我是普通人的話,這一手以退為進,搞得他真的難以抵擋。

    “拜師,拜師!”下麵圍觀的人開始起哄了。

    這些人都是鎮上的居民,也沒所謂支持誰,在四方擂台上,誰輸了就得願賭服輸,所以現在他們都站在林知命這邊,他們也想看看,這個平日裏在鎮上有點囂張跋扈的蔡寶坤,到底會不會真的向林知命這樣一個普通人拜師。

    蔡寶坤的臉色一陣陰晴不定,拜師吧,臉丟光,被打斷腿,不拜師吧,臉丟光,可能同樣會被打斷腿。

    最好的結果就是林知命主動提出不讓他拜師,可是看林知命的樣子,讓他主動提不要拜師又不可能!

    蔡寶坤覺得自己這輩子都沒有像現在這樣糾結過。

    往前一步是坑,後退一步也是坑。

    “蔡寶坤,身為一個習武之人,就應該到做到,言而有信,你對一個普通人如果失信,那以後還怎麽立足於武林之中?”黎左軍問道。

    “黎左軍,你的很對,很好!”蔡寶坤咬著牙道,“拜師我是會拜的!不用你操心!”

    “那就拜啊,跪拜大禮!”黎左軍道。

    蔡寶坤盯著林知命,道,“林老板,有一句古話的好,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